最新消息

Summer Tan戒毒成功故事
2024年2月22日

科學戒毒兩大關鍵,找回當老闆的自信

“K菸,甲味的啦(吃味道而已)。” 小陽,39歲。他經營著一間工程公司,然而年輕時的嗜好,沒有因為開公司而停下,持續作為日常必備的消遣小物,但這個嗜好,並非對生活毫無影響,他會擔心別人聞到自己身上的K菸味,就連自家員工都不敢有太多的互動, 漸漸地,他的宇宙只剩下自己…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解決吸毒問題
2024年2月7日

2024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來臨,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全新的機會,讓我們把舊的留在過去,為自己創造一個嶄新的未來。在迎接新的一年之際,最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自己存在的問題,並積極地尋求解決之道。成癮問題,是我們不能忽視的一個隱患,它不僅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還會阻礙我們的成長與進步。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戒毒成功故事
2023年12月21日

[人間衛視專訪-花絮] 毒癮戒除,煮出人生新味道

平哥,曾經是位海洛因重度成癮者,海洛因多難戒他最清楚!他形容一停藥:「只要有孔的地方,就會有東西流出來,EX:拉肚子啦、流鼻涕、流口水…。 」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2023年12月18日

我今年22歲,大便失禁…

一天,戒毒的同學小易 臉上露出震驚之色,匆忙跑來分享他的發現:「我今天才知道之前吸毒吸到大便失禁,以前都不以為意,覺得只是暫時症狀,難以想像繼續用毒咖啡包下去會變得怎麼樣… 。」 小易娓娓道來 翻轉人生 我曾持續使用毒品咖啡包兩年半,那種嚴重的成癮狀況。在吸毒的後期,我每天至少要消耗20包咖啡包,其中含有安非他命和卡西酮等…成分。這導致我後期陷入重度幻覺,擔心身邊的人會對我不利,甚至藏有刀具以自衛。感謝家人及時介入,發現我這個危險行為並保管好刀具,否則在當時的狀態下,後果可能是非常嚴重的。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戒毒成功故事
2023年12月18日

因毒癮崩壞的暖男 因著家人間的愛 翻轉人生

社會快速變遷、競爭激烈,不少人貪戀紙醉金迷,流連燈紅酒綠之間,人心的脆弱導致毒品氾濫日趨嚴重,加上新興毒品變化多端,總是走在法律之前,抓不勝抓;台灣反毒30年,但吸毒人口逐年遽增2-4千人,成癮者沒錢買毒又偷又搶,甚至衍生更嚴重的社會問題,不可不察。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戒毒成功故事
2023年12月11日

從絕望到領悟,愛與陪伴教我重新找回生命中的美好!

很久以來,我深陷毒品的漩渦中,孤立無援,似乎只有自己的意志在陪伴著我。我依然記得那些尚未碰上毒品的日子~我在軍中、踏入社會的美好時光,那時我會聽取老闆、父母以及一些好友的意見,能感受到周遭人們對我的關懷。 然而,在我墮入毒品的陷阱之後,我似乎對這些聲音充耳不聞,特別是來自我深愛的父母。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毒品相關知識
2023年12月7日

從毒品到強力膠:人生的無盡輪迴,揭示膠癮帶來的無情傷害

強力膠造成的傷害不亞於毒品,那強力膠屬於幾級毒品?吸食強力膠會有刑責嗎?若要幫助一個膠癮者,其實這都不是重點,應聚焦於了解他們為什麼吸食強力膠,而這一點可以從阿三的故事中窺見一斑。 故事主角阿三,年屆50,是一位具有專業技能的工作者,甚至通過了該領域僅有4%錄取率的證照考試。然而,在他專業技能的背後,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一切始於阿三15歲時,當他首次接觸毒品 — 安非他命。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毒品相關知識
2023年7月19日

持續影響台灣社會- 新興毒品「喵喵」

台灣毒品案件出鏡率之最 : 根據112年1~4月份<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在毒品及管制藥品的相關案件中,檢驗出的喵喵的案件數量排名第二,而最多的則是出現喵喵混著另一種合成卡西酮(甲基-N,N-二甲基卡西酮) 。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毒品相關知識
2023年6月14日

三級「新興毒品」竟比一級毒品之王「海洛因」難戒!?

三級「新興毒品」竟比一級毒品之王「海洛因」難戒!? 要了解這個問題的解答,可以從這三個面向著手了解。 毒品分級 毒品的分級會依據成癮性、濫用性及社會危害性分為四級: 第一級毒品 EX: 海洛因(人稱 一級「 毒品之王 」) 、古柯鹼。

閱讀更多內容...

Summer Tan歷史
2023年3月12日

那可拿戒毒計畫的起源 [淨耀法師的宏願]

民國87年,月亮高懸在漆黑的夜空中,獨自在塵埃中修行的淨耀法師望著明月長嘆,本就秉著普渡芸芸眾生的他,至始至終懷抱著善念在人世中走著,他走過忘川、踏過奈何,看見了現今一直無法徹底解決的問題—「毒品」,淨耀法師深明被毒癮者無法割捨的痛苦、看見了親人們徹夜未眠的眼淚,慈悲為懷的他想做點甚麼,但卻苦無對策,當時的台灣正在跟世界接軌,也正是那個時候淨耀法師得知了那可拿,了解到此項計畫可以徹底協助毒癮者永久擺脫毒品的控制,淨耀法師親自身赴九霄三千里的外國,引進了那可拿戒毒計畫,並在台北監獄開始了第一次實驗。

閱讀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