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戒毒兩大關鍵,找回當老闆的自信

Narconon Taiwan
(照片:photoschmidt/Shutterstock.com)
 

“K菸,甲味的啦(吃味道而已)。” 小陽,39歲

他經營著一間工程公司,然而年輕時的嗜好,沒有因為開公司而停下,持續作為日常必備的消遣小物,但這個嗜好,並非對生活毫無影響,他會擔心別人聞到自己身上的K菸味,就連自家員工都不敢有太多的互動, 漸漸地,他的宇宙只剩下自己…

然而毒品沒有讓他喪心病狂,其他師傅會怕教徒弟會讓自己失業,但他仍會傳授自己的技術,沒想到,最後被對方爆料吸毒的事實,喪失了工作機會;還有合作夥伴,在他完成工程後,以他有吸毒的緣由,拒絕支付工程款…

一次次生活的打擊,他痛定思痛:

「生活很累,想死的心都有了,當然很想戒毒,也在網路上查到很多方法,也都試過,甚至去團體戒毒兩次,但我真的無法靠信仰或意志力。後來,看到了一種科學的戒毒方法,那裡的烤箱課程讓我很心動!因為一想到吸進去那麼多毒,靠自己身體排出怎麼可能排乾淨,而且,我有認真查過:我之所以無法控制自己停止吸毒,是因為毒素殘留在身體裡,會像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刺激我,讓我渴望吸毒,而這個烤箱竟然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沒有猶豫,就打電話過去諮詢。

「那時專員說需要學費,也需要大約四~六個月的時間完成所有課程,我硬著頭皮,不管了,做就對了!因為真的受夠現在的生活了。所以,一步一步規劃未來的行程、安排小孩生活,還要籌錢,我一定要擺脫毒品! 不想要那種被人歧視、誣陷,又壓在地上打的日子了!

於是,我靠自己的力量,湊到學費,也安排好一切瑣事,踏上去花蓮的戒毒之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波折,路上手機還壞掉,讓我折返高雄修理,幸好最後還是到了!」

「在進行烤箱淨化課程時,感覺到身體變得有活力,頻尿的狀況也有慢慢地改善,毒素排出去,覺得自己絕不會再碰毒品了!打算烤箱完要離開。幸好,這裡的同學跟職員勸我留下來,不然我不會有後面的收穫!

因為之前工作有出狀況,需要打官司,原本我超不爽,都是對方欺負我,搞出這麼多麻煩事,我真覺得煩死了。但隨著課程進行,整個人變得輕鬆許多,其實還蠻感謝那個人的,他不過是在教我怎麼當好老闆,教我怎麼打官司、教我注意合約上的東西!

一個想法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整個戒毒過程中,遇到很多事超出我的預料,幸好有這裡的職員,這也是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因為你來到這邊,職員不只處理你的毒癮問題,連你本身的情況、在外面的情況,都會去了解,而且會給你很好的建議,因為我之前一個人習慣了,思路很單一,但他們能站在不同的角度,提供我更全面的看法,還好,有新生活全體職員的幫忙,才有辦法讓我完成所有的課程,幫助我挺過這個關卡,不然跌到那麼谷底根本沒法爬出來。

經歷了這10年的戒毒路,其實,失敗10次不可恥、100次、1000次也沒關係,只要成功一次就好了,我利用這次機會,找回自我,我會好好把握現在這種沒有心理壓力、快樂又穩定的生活!」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