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策略公告以及酒精和毒品濫用記錄的機密性

生效日期:2015年9月5日

這份公告描述你的健康資訊如何可能被使用及公開,以及你可以如何取得這份資料。 請詳細地檢視它。

  1. 醫療健康資訊的機密性。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在聯邦法下,所知道的健康保險可攜性和責任義務行為(HIPAA)C.F.R.第160及164部分,第45條中提到:在這個計畫中所收到和(或)創造關於你,非常私人地,你的過去、現在、或未來的健康情形,治療狀況或健康關心服務的付款狀況,是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通常稱為酒精和其他毒品(AOD)機密法,C.F.R.第2部分,第42條:由這個計畫維持酒精和毒品濫用的學生記錄的機密性:同時也受到聯邦法的保護。 通常,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不可以對計畫外的任何人公開你參加了這項計畫,或公開任何資料確認你是酒精或毒品藥物成癮,也不能使用或洩漏公開任何其他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除了聯邦法律允許的特殊情況外。 你的醫療健康資訊受到相關州法律更進一步的保護,比上述兩項聯邦法律更具保護性也更嚴格。
  2. 關於醫療健康資訊的誓詞。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瞭解:與你以及你的健康有關的醫療健康資訊是私人的事務。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承諾保護與你有關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為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並且遵守州與聯邦法規的要求,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特別為你在那可拿計畫期間所接受到的服務製作紀錄。 這份隱私權保護措施暨酒精與毒品藥物濫用紀錄保密公告(這份「公告」)適用於你在那可拿計畫的所有服務紀錄。 這份公告會告訴你在什麼情況下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可能使用並公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這份公告也陳述了你的權利以及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在使用與公開醫療健康隱私資訊上,應負起的特定義務。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根據法律,必須:
    1. 對於你專屬的醫療健康資訊,嚴格保密;
    2. 提供這份公告給你,讓你知悉其中的法定責任以及與你的醫療健康資訊有關的隱私權保護措施;
    3. 遵守這份公告上目前具有效力的條款;並且
    4. 萬一發生未經授權而使用或公開了沒有妥當保管的醫療健康資訊,要通知你。
  3. 這份公告的約束對象。這份公告陳述了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的例行作法,也是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職員、志工,以及其他會服務到你的工作人員的作法。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與這些人將遵守本公告的條款,並且在法律允許或要求的情況下,才會使用或公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這份公告詳細告知關於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你有取得、控制的權利,包括可以確認出你本人的資訊,以及有關你過去、現在、未來的健康情形、心理狀態、醫療照護和相關醫療服務的資訊。 你的私人醫生也許有他要遵守的原則,所以他可以使用他自己的隱私權保護措施公告。
  4. 什麼情況下Narconon Int可以使用並公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蒐集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記錄在電腦的表格上,並且存放在你個人的紀錄中。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這是你的醫療紀錄。 這份醫療紀錄是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財產,但是醫療紀錄裡頭的資訊是屬於你的。 以下的類別分別描述了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在哪些情況下可以使用或公開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在每一個使用與公開類別的後面,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會解釋其意義並且提供例子。 單個類別中不會一一列出所有使用或公開的情況。 然而,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被允許使用與公開資訊的所有情況,都會歸入符合的類別中。 有些資訊像是特定藥物毒品和酒精的資訊、愛滋病病毒(HIV)或心靈健康的資訊,則被歸入特別限制。
    4.1. 為了內部溝通。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將會在計畫進行的期間使用到,而提供計畫服務的職員也會用到,為的是取得必需的資料以便盡到我們診斷、治療的職責,或把你轉介到物質濫用處遇。 這意味著為了治療、給付或醫療照護行動,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可能被工作人員使用。 例如:與計畫有關的兩組或更多組的工作人員,也許會彼此徵詢最適合你的處遇。 為了列出你的醫療帳單以便獲得撥給你的醫療照護服務給付,本計畫必須提供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而且(或)者在計畫進行時,可能會與計畫中的其他人討論到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為的是提升整個計畫的整體服務品質。 本計畫的工作人員不會再次公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除非在此公告中另外有提到。
    4.2. 給合格的服務機構和(或)業務合夥人。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地提供給與我們有服務合同的合格服務機構和(或)業務合夥人,這些團體──不屬於計畫的本身──協助本計畫提供醫療照護。 合格的服務機構和(或)業務合夥人的例子,包括醫療帳務公司、資料處理公司,或是提供文書服務或專業服務的公司。 為了保護你的醫療健康資訊,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我們要求這些合格的服務機構和(或)業務合夥人,透過詳細的書面條款與同意,遵守與本計畫相同的規範。
    4.3. 在發生緊急醫療狀況時。你的醫療健康資訊在發生緊急醫療狀況時,可能會公開給醫療人員,此時,個人的健康遭到立即的威脅,急需醫療的介入。
    4.4. 給研究人員。在某些情況下,本計畫為了研究的目的,可能使用並公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例如,某個研究專案可能需要比較在同樣的條件下,兩組學生分別接受不同的試驗或療法之後,他們的健康狀況與康復情形有何不同。 然而,所有的研究專案,必須經由公共團體審查委員會,或其他獨立的審核團體按照規定來核准通過,也就是已經審視過研究提案並且制定協議,嚴格為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4.5. 給查帳員和評量員。本計畫可能將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公開給管制單位、資助者、第三方付費者,以及同業審查團體──負責監督酒精與毒品藥物計畫,確保此計畫遵守管制命令,並且確實記帳、妥當使用收到的資金。
    4.6. 依據有效力的法院指令。依據有效力的法院指令,本計畫得公開你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這種獨特的法院指令包含採取特定的申請程序來保護你的身分,同時法院藉此確認我們有落實聯邦法規所列出的明確決定,並且限制公開的範圍。
    4.7. 在本計畫房地內,或針對計畫工作人員所犯的罪行。如果學生在本計畫房地內或針對計畫工作人員犯罪或威脅要犯罪,則本計畫可能將醫療健康隱私資訊,有限度的公開給執法單位。 聯邦法律與規定並不保護任何學生犯罪的資訊,不管是在計畫期間進行的、針對任何一位計畫工作人員所犯下的,或是任何要犯下此罪的威脅。
    4.8. 呈報可疑的孩童虐待情事與疏忽。依據州法律的命令,本計畫可以呈報可疑的孩童虐待情事或疏忽。 聯邦法律與規定並不保護任何關於可疑的孩童虐待情事或疏忽的資訊,依據州法律,不會阻止這些資料呈報給州或當地的有關當局。
    4.9. 依照法律的要求。依照州法律的要求,本計畫將會公開醫療健康隱私資訊,按照聯邦隱私暨機密規定的特殊狀況來實施。
    4.10. 約定提醒。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保有聯絡你的權利,以法律許可的方式,提醒你的約定,或是告知治療選擇方案以及其他有益於你健康的恰當資訊。
    4.11. 使用與公開醫療健康隱私資訊的其他事項。 本公告沒有提及的使用與公開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只有在取得你書面授權或你的法律代理人授權之下,才能執行。
    如果你或你的法律代理人授權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使用與公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你或你的法律代理人得以隨時撤銷此授權,除了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基於授權而早已開始的行動之外。
  5. 對於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為你維護的醫療健康資訊,你有相關的權利。關於你的醫療健康資訊,你擁有以下權利: 為了行使這些權利,你必須聯絡__的HIPAA隱私權科長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你可能需要提出書面的請求。 可以透過以下聯絡資訊,與HIPAA隱私權科長取得聯繫。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致:HIPAA隱私權科長
    97449 花蓮縣 壽豐鄉鹽寮村
    大橋59號
    Taiwan
    電話: +886 3 867 1369
    電子郵件: info@narconon.org.tw
    5.1. 檢查與翻印的權利。在某些例外的情況下,你有權利檢查與接獲由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為你維護之醫療健康資訊的副本。 在某些非常少見的情況下,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根據法律的許可,可以否決你針對醫療健康隱私資訊所提出的檢查要求或取得副本的要求。 你會接獲否決通知,告知你要求的哪個部分被否決了。 根據法律,有些否決可以覆審,而你將接獲行使覆審權相關程序的資訊。 然而,另外一些法律所列舉的否決,則無法覆審。 每一項請求將會各自審理,並且會依照法律回覆你。
    5.2. 修改你醫療健康資訊的權利。如果你認為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不正確或不完整,你可以要求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修改這些資訊。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可以否決你的要求,如果你沒有以書面提出,或是沒有說明理由來支持你的要求。 此外,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可以否決你的要求,如果你要求修改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對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而言,是:(i)正確且完整;(ii)非由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所建立,除非建立此醫療健康隱私資訊的人或實體已經無法為此作修改;(iii)欲修改的部分不屬於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所記錄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或不為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所使用;或(iv)超出你被允許檢查或翻印醫療健康隱私資訊的範圍。 如果你的修改權被否決了,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將會通知你這件事並且提供指示,告知你如何以書面提出否決異議,以及(或)你可以如何要求將你的修改請求、否決通知的副本與有爭議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放在一起,並且與你更進一步公開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一起公開。
    5.3. 取得公開清單的權利。你有權利接獲條列出某些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已經公開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的清單。 這份清單不包含那些在HIPAA規定裡所條列的,包括為了治療、給付、計畫期間的醫療照護行動,或是依照你的授權所做的,或直接對你公開的。
    5.4. 要求限制的權利。你有權利要求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在計畫期間,使用或公開與你的治療、給付、醫療照護行動相關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時,有所限制或限定。 雖然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會考慮你的要求,但是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不一定會同意。 如果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確實同意了,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將依從你的要求,除了在緊急情況下,你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必須提供出去以便為你進行緊急治療。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將不會同意限制那些法律上要求、或經法律許可的使用與公開、或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有充分的理由認為對你的健康最有幫助,而進行的使用與公開。
    5.5. 請求機密溝通。你有權利要求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依你指定的方式或地點與你討論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例如,你可以要求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只能用電子郵件或只能在上班時間聯絡你。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將會照顧到所有合理的要求。
    5.6. 提出申訴的權利。某計畫若違反聯邦法律或規定,則構成犯罪,而且可疑的違反,依照聯邦規定,可以呈報給有關當局。 如果對於你的隱私權有任何疑問,或認為已經有所違反,你可以親自聯絡我們的HIPAA隱私權科長,或將你的擔憂作成書面摘要,郵寄一份到上述的地址。 你也可以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提出書面申訴。 你不會因為提出申訴而遭到處罰或報復。
    5.7. 收到副本。你有權利收到此公告的副本。
  6. 這份公告的更改。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保留得以隨時更改此份公告條款的權利。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保留得以使修訂過或更改過的公告保有效力的權利,這是針對你早已提供給本計畫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以及任何未來將取得的醫療健康隱私資訊。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將會公開張貼一份現行的公告。 這份公告會註明有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