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歷史

讓人們脫離毒品

那可拿(Narconon)原文的意思是「沒有麻醉藥品(narcotics none)」,是一個獨特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開放給所有渴望終結癮頭、重拾生產,並過著無毒無藥生活的人。

那可拿計畫不只針對因濫用毒品,而造成身心方面的狀況,同時也處理一個人當初為何會開始吸毒的原因。 成果是成千上萬從那可拿計畫畢業的人都能走上自由且遠離毒害的新生活。

那可拿計畫是以山達基宗教的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發現與著作為根據的。 然而,那可拿是非宗教性的,完成這項計畫並不會讓你變成山達基人。

1960年代賀伯特先生就開始在毒品藥物濫用領域進行研究。 研究成果的展現,意味著每個人都能夠把毒癮戒掉並重獲自由。

那可拿中心使用這些研究成果協助戒毒者克服身心上的成癮症狀,最重要的是,還能讓人長期不用服用毒品藥物的生活方式,來終結對毒品的渴求或再度上癮。

今日,那可拿計畫已經建構連結全球45所住宿型戒除重建中心。 奧克拉荷馬的箭頭那可拿,是首屈一指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設施和國際訓練中心。 它除了提供了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還有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此培訓成為毒品藥物戒除重建專家和實地訓練。

全球各洲的那可拿中心是服務整個地區毒品藥物戒除重建和培訓的場所,這些地方包括有非洲、澳洲、加拿大、歐洲、英國和拉丁美洲。

位於加州奧海鎮附近還有一間獨特的那可拿設施,是為了服務那些有著非凡藝術成就的人士或社經領袖特別需求而成立的。

建立

全球聯絡網

那可拿計畫擴大它的關懷到範圍更大的社群,搶在上癮或濫用之前阻止毒品的使用。 那可拿毒品藥物教育專家提供百萬名青少年和成人,關於毒品和藥物濫用必須注意的資訊,驅使人們遠離毒品。

區域性那可拿中心
洲區那可拿中心
旗艦聯盟那可拿

這個網頁讓我們可以綜覽那可拿計畫近五十年來推動的成果。 以下介紹那可拿計畫獨特的無毒無藥戒斷、 新生活淨化生活技能,並且有圖解新生活淨化流程的每一環,還可以看到遍布世界各地那可拿戒除重建中心的運作方式,其中包括7間新模範洲區那可拿中心,將用來提供戒除重建計畫訓練所有參與戒除重建工作的專家們。

本計畫最為顯著的意義就是,只要有一個或其中幾個人戒毒成功,他們從個人到家庭,甚至整個社區的生活,將全面翻轉。 完成計畫的畢業生、他們至親至愛的人與政府戒毒輔導單位談論到,透過那可拿計畫,他們領悟到可以成功且永遠的遠離毒癮並重獲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