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2歲,大便失禁…    

Narconon Taiwan
(照片:Nuttawut Uttamaharad/Shutterstock.com)
 

驚人發現

一天,戒毒的同學小易 臉上露出震驚之色,匆忙跑來分享他的發現:「我今天才知道之前吸毒吸到大便失禁,以前都不以為意,覺得只是暫時症狀,難以想像繼續用毒咖啡包下去會變得怎麼樣… 。」

小易娓娓道來

翻轉人生

我曾持續使用毒品咖啡包兩年半,那種嚴重的成癮狀況。在吸毒的後期,我每天至少要消耗20包咖啡包,其中含有安非他命和卡西酮等…成分。這導致我後期陷入重度幻覺,擔心身邊的人會對我不利,甚至藏有刀具以自衛。感謝家人及時介入,發現我這個危險行為並保管好刀具,否則在當時的狀態下,後果可能是非常嚴重的。

突破毒癮

事實上,我真的不想繼續沉淪下去,我在神明面前發誓要改變。然而,每當毒癮來襲,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那種對毒品的強烈渴望使我幾乎失去了自己的理智,記得那時候,本來我爸想幫我戒毒,還好那時沒那麼做,畢竟,以當時的瘋狂程度,我毒癮發作起來,六親不認,根本是個惡魔,就算有五個老爸也難以束縛我,所以,家庭戒毒無法幫助到我。

家人的支持

後來,家人找到了戒毒方法,幸好,他們隔天毫不猶豫地就帶我去花蓮尋求專業協助,沒有因為我的哀求再給我一天時間;假若當時沒有把握當下時機,我肯定會吸毒吸到天荒地老,根本不可能遵守承諾!真的難以想像,家人還要遭遇多少痛苦與折磨,而我的健康狀況也不知道會變到多糟。

此時此刻

如今,我從跑步十分鐘都喘到快死掉,到現在,可以打一整天的球,身體功能都恢復正常。當然,能恢復到這個狀態,真的要感謝我媽、我爸、我姐,他們再給我一次機會。雖然,要彌補過去對他們的傷害,道歉遠遠不夠,但等我上完這裡的課程,我會想盡各種辦法做對家人有利的事情,用這裡學到的技術,幫助他們解除煩惱,一起好好過生活!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