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毒癮朋友

Narconon Taiwan
(照片:BongkarnGraphic/Shutterstock.com)
 

實在很遺憾!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不管他說他現在已經戒毒(兩天)了,或者他覺得只要控制自己不要去找藥頭,就不會吸毒了! 當你相信了或覺得他這樣繼續吸毒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幫助他,或者把問題點放在意志力不足時,不要忘了諮詢戒毒專員,他們是戒毒過來人,很了解毒癮者的狀態,他目前到底是在生氣還是無助;抑或是已經放棄希望;甚至試圖自殺。毒品確實需要意志力才可以戒除,但意志力不是戒毒成功的單一要素,如果有一個針對毒癮的專業課程,例如那可拿的這個技術,那戒除毒品將會容易許多、事半功倍!

身為家人的我們,經歷失敗確實會讓我們失落,想要放棄,但想要改變一個成癮者,我們必須比吸毒者更加堅定,更有意志力,要相信一定會有改變的一天!畢竟沒有一個吸毒者會希望吸毒一輩子的,而這也是事實。

就算我們曾經幫助很多次,失敗了…不過我們仍然在創造最後一次的成功!因為失敗並不存在,只是沒有去堅持到成功罷了!

我就曾經遇過六位姊姊,他們的弟弟從20歲一直戒毒戒到40幾歲,20歲第一次來那可拿,後來不願意完成就離開了,這20年中持續鬧事、仍舊吸毒、入監服刑、重大車禍多次,但就是不願意戒毒,直到今年終於來到那可拿戒毒了,這六個姊姊做到了!

相信身邊家人有毒癮問題的你,會有辦法比成癮者來的堅持! 想要幫助他們脫離毒癮!只要用對了方法或是找到專業機構的協助,畢竟,染毒不是一二天的事,處理好也不是二三天的事。人值得幫助,更何況是自己的親人。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