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K他命生活!

Narconon Taiwan

從小我就知道毒品是個壞東西而且吸了會犯法~

但我並不知道毒品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記得小時候我就討厭菸和酒的味道,但我的周圍時常會遇到這些東西,於是看著看著也就覺得沒甚麼。

剛讀高中(夜校)那年,我聞到~停車場怎麼會有燒塑膠的味道!?

之後才了解那是K菸的味道,起初我非常討厭這個味道,但當時非常的泛濫!可能在路邊都隨時聞得到這種味道,慢慢也習慣了,反正大家都在抽!

有一次我就問了一位同學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那麼臭為什麼他還要抽?

他跟我說:抽了K菸會暈暈的,很像喝酒醉的感覺,看東西都是模糊的看物體的視野也會變得扭曲,心情變得愉快~但是不會像喝酒那樣全身會發熱、不舒服,而且只要一點點,這種感覺馬上可以體驗到!不像酒需要喝很多才會有感覺!

重點是同學說不會上癮!

當時我只覺得:原來如此!

但很臭我根本無法接受…,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突然在我家中聞到這種味道,走向味道的來源處,原來,是讀高三的表姊在抽K菸,她雖然被我發現了,卻表現出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還問我要不要來一根!(可見大家,包括我,對K他命這種毒品的危害都是不清楚的)

當時的我說不要~之後表姊也沒找過我。可怕的是我的心中也漸漸的接受了K他命,我錯誤的認為K就跟菸、酒一樣!

之後因為失戀、考試考不好、被家人責備,腦海裡跑出同學所說的話…K他命可以讓你暈暈的,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清醒地面對家人、女友,於是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更多次,起初我的認知只是覺得K他命是個舒壓的東西,並不會上癮,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可是之後K他命卻變成了我用來逃避事物的東西,因為我吸了K我就不用去想著惱人的事情或是父親責備我的畫面!

就這樣子淪陷了,我就這樣子過了6年,我賺得錢越用越快,而且用K他命的量也越用越多!甚至我抽K菸已經感受不到當初第一次使用時的感覺~使我最後需要用鼻子直接吸入K粉才有微微的感覺,可怕的是,我開始頻尿,頻尿讓我無法睡得好,我的膀胱纖維化了!

Narconon Taiwan

我也變瘦、變得沒有精神、身體不好、臉色不好。

我更害怕別人知道我有在用藥,我開始沒了自信,脾氣也變得暴躁,不相信任何人,我開始體驗到K他命的副作用了!

我這時才發現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的案例,我卻發現得太慢,傷害已經造成…

我開始想要戒毒,起初想說很簡單不要去用就不會用,結果不用的時候,我發現我聽到或看到某些關於K他命的事物,我就開始有當時吸毒的畫面從腦海裡湧出,而且無法控制自己,身體變得不舒服,非常的渴望,隨後我便馬上去拿K回來繼續使用,我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停藥,拿藥,用藥,然後後悔…,這種狀況一直惡性循環!

頓時我才知道我上癮了,而且我根本無法控制K他命,而是K他命在控制著我的身體和心靈,我的生活只有K他命了,不再有家人和朋友。

我自己停藥最長的一次是半年,當時我把工作排得滿滿!讓我沒有機會去想到K他命,但這半年期間,我還是一直跑出當初吸毒時的畫面,而且還是會非常的渴望,沒有任何改變,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頓時我覺得我完了,是不是K他命永遠要在我的生活裡出現!我回不去原來的生活了…

Narconon Taiwan

我沒有放棄,開始搜尋網路,找到好幾家戒毒中心,其中一家中心位在花蓮,這家中心很詳細的用影片來讓我了解他們的排毒計畫,也讓我知道為什麼我在停藥的時候,還是會跑出過去吸毒的畫面,還是會渴望著K他命?原來是因為當一個人吸毒用藥的時候,毒品的殘留物會卡在脂肪中,排不出去,不管停藥多久,沒有將體內的毒品的殘留物排出去就會永遠的卡在脂肪內。但當我看見希望的時候,中心職員告訴我的費用卻非常驚人…

我頓時心裡就只有一個字:貴,於是我跟母親討論,母親卻用客觀的角度告訴我,如果你繼續吸毒花的錢會不只這些!打醒了我,我決定要來花蓮的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

來到之後我嚇傻了這裡占地將近一公頃,不只有開放的空間,而且有綠意盎然的庭院、木橋、跟乾淨的套房,每個職員也超親切的,非常熱情的迎接我的到來,這裡就像五星級的度假村,此刻我更堅信如果這些錢可以改變我的一生,那將是超值得的一件事!

現在,我也順利完成了所有的課程身心靈(身體和心理上)都獲得了改善,而且狀況比沒有吸毒的時候更好!

我非常慶幸我能第一次就能找到這家戒毒中心!也非常感謝中心裡協助過我的所有職員!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這篇心得~我希望有緣看到我心得的朋友可以多多分享,如果是還在使用毒品的朋友請趕快跟中心聯絡請中心協助您來戒毒,而還沒有吸毒的朋友也切記不要碰毒品!因為我用了6年的時間來證明,毒品它真的不是一個好東西!

阿偉 2017.10.15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