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是力量

男人認為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曾說過:「因為相信,所以看見。」

聖經中也曾提到:「他在想什麼,他就是什麼樣子的人。」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職員梁忠平也常鼓勵學生:「要相信自己,就會成功。」

而吸引力法則創始人阿特金森也表明:「相信就是力量。」

「相信」除了能夠改變自己,讓我們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能成為幫助我們找到戒癮成功的最佳助力。

我們的思想除了影響他人,也同時影響我們自己,不是短暫、而是永久的影響。如同聖經說的:「他在想什麼,他就是什麼樣子的人」字面上的解讀就是我們都是自己的心智創造出來的生物。為甚麼會提出這個論點呢?源於大部分吸毒用藥者都秉持著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或是認為自己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人,而大部分抱持這種心態的人,價值觀也早就變得扭曲不堪。

大家都說最難戒的是心癮,抱持信念就可以戒毒成功嗎?答案是「可以」。因為你的信念、意志、面對能力其實都跟肌肉一樣,需要鍛鍊才能強大,一開始總是容易讓人厭煩、害怕、想逃避,但事實上每次努力過後都會讓人變得更加強壯,直到新的力量變得真實而且持久,可以完全相信自己並維持十足強大的自信的時候,就不會被來自其他人失敗的負面思想所影響。

要趕走黑暗的最好方式是讓光亮進來,而在光亮擁抱黑暗之前,你所該做的只有面對黑暗。我們會一步一步地協助你拿掉心中的負荷,讓你擁有面對黑暗的能力,也會協助你把曾經植入的錯誤觀念導正,從客觀的角度出發並重回人生的康莊大道上。這就是我們所依靠的專業技術。

心靈如同一個涉世未深的小孩,當發生狀況時,它會本能地照著以前的習慣反應,除非我們替它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好習慣,當狀況再次發生,它就會照著最新建立的價值觀去應對。美國曾有研究報告顯示「重新建立一個新習慣只要21天」。

「相信就是力量」。

若你是吸毒用藥者的家人,請不要放棄,相信事情都會好轉的。

相信自己,相信我們。

我們將協助你找回屬於自己的生命最美的樣貌。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新生活教育中心關心你。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