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吸毒?

為愛吸毒?
(照片:Mina Tkla/Mediabakery.com)

我第一次使用安非他命,是在伴侶的慫恿下,為了感情、為了彼此間的「性」,我放棄自己的堅持,決定一起吸毒一起沉淪,就算如此這段感情依舊以分手收場,然而伴隨著我的只剩下那冰冷的毒品,隨著毒品的吸食,我孤僻、排斥與他人接觸,只有吸毒過後產生的幻聽幻覺陪伴著我。

起初我很自信,我覺得這些反應都不是毒品造成的,我決定繼續使用證明毒品無法影響我,但是過了五六年後我失敗了,我走不出毒品的控制,好在我有不放棄我的家人,在他們的關愛之下,我決定鼓起勇氣前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除了回應父母的「愛」之外,也是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

來到那可拿,幻聽的情形持續影響著我,剛開始進行戒斷課程,戒斷專家帶著我做各種練習,在每一段練習後戒斷專家都會跟我說謝謝,謝謝我有真的進行這項練習,做了好幾回合的練習,我才驚覺,我有多久沒有聽到謝謝了! 那種感覺真好,好像我做的事情都有了回饋,不像吸安非他命的那段時光,就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也沒有印象店員有跟我說謝謝;那些纏著我的幻聽幻覺也不曾說過謝謝,只會說一些負面的話-懷疑、挑撥、仇恨,那個許久沒聽到的「謝謝」瞬間把我拉回現實,看見現實的美好!我很感謝媽媽沒有真的報警抓我,不然我現在不知道會在哪個監獄,正在痛恨父母的決定,可能就沒機會體驗這些美好!

上完戒斷課程,原本伴隨著我的幻聽幻覺,可以逐漸被我控制,使我的思緒變得比較清晰,耳根子也清淨多了!

自己走過這一遭,很想告訴還在用安非他命或遇到親人吸毒的朋友,使用安非他命可能會產生以下情況,卻覺得很平常:

1.多疑

2.不信任身邊的人

3.猜忌

4.腦袋會不斷想著某個問題並試圖解決,但是思考過程中又會衍生其他問題,然後在無止盡的問題中打轉

上述這些情況,很多使用安非他命的人不會覺得是毒品造成的!

我剛開始就是這樣!

我沒想到會是安非他命造成我多疑,對聲音過度敏感,覺得蟲鳴鳥叫是一群要害我的人在竊竊私語,後來是我自己停用了安非他命一年,發現幻聽幻覺的狀況真的減輕很多,我才漸漸認清現實,不然我可能會繼續以為是自己壓力太大造成的!我的狀況就永遠不可能變好了,因為一直針對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沒有針對源頭,事情完全無法解決!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來這裡處理自己,這段時間,我想通了很多事情,整個人輕鬆許多、快樂許多,現在那些幻聽幻覺越來越不能影響我了!我還會繼續上客觀性課程後面的三本書,相信對我會很有幫助!

-阿成2018年3月5日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