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咖啡包—我的人生我作主

  那可拿,我們始終致力於幫助戒毒者永久克服毒癮。

  我們不單單是一個協助戒除毒癮的機構,我們更是一個教育機構,協助成癮者戒除毒癮、擺脫心靈依賴、消彌用藥成因、導正自我價值觀,使他們更有毅力、自制力的正向態度,使學員們除了擺脫毒癮更經由教育導正觀念後在身心健康的情況下展開新的人生。

  阿榮是10月分剛從這邊的畢業生,回去以後向我們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從花蓮那可拿新生活出來的第一天,有些不慣,有些不捨,整整待在裡面兩個多月,時間過得飛快,還記得剛開始進去時我還是個目中無人,自己為是的傢伙,當時我總是認為人是有想法的、有生命的,但毒品藥物既沒有想法也沒有生命,那我何必要花錢,讓一個戒毒機構幫我呢?

Narconon Taiwan entrance

  慶幸的是我待在戒斷的時間,我看到、聽到、感覺到裡面職員的努力,耐心及正面的態度,讓我起了念頭,不僅僅是戒毒,包含我的心態,想法通通要改變,我要為我之前所作的一切道歉、彌補,我必須要為錯誤的事情負責任,這是我告訴自己的。

  我開始認真體會戒斷專員給我的一切課程,讓我領悟到了戒斷的意思,戒掉不好的習慣,斷掉所有不好的過去,我甚至領悟到雖然毒品沒有生命也沒有想法但它卻可以操縱人的思維及行動,甚至變成毒品的傀儡,離開了戒斷室搬到宿舍去,我可以與外界連繫了,甚至聊天、看電視。我很期待每天晚間九點的到來,可以留言給女友分享著我一天的收穫及領悟,甚至每個星期寫信給女友我在這邊的收穫及與他道歉,雖然不清楚他是否有收到、聽到,但我始終如一的進行著,我不清楚他是否會原諒我,但我知道唯有努力他才看的到我的改變,才會再願意與我溝通,讓我進行彌補及正式的當面道歉。

  到了第二階段新生活淨化,每天必須要到烤箱讓殘留在脂肪裡的毒素排出體外,完成後,我感到我的身體有如嬰兒般一樣乾淨溜溜沒有任何毒素殘留物,沒錯我順利的完成新生活淨化

Happy young man

到了第三階段客觀性練習課程,當時我並沒有很想上,本來計劃著淨化課程後離開了,但由於我在信中答應女友我會完成這邊的課程,並且很多學長、前輩都說著第三階段學完你會不一樣的說法,讓我順利的留下來進行後面的課程,起先看到課程我笑了,甚至覺得很白癡,這些課程三歲小孩子都會為何我還要學習,為何很多學長、前輩都說這課程很棒的說法,讓我頓時覺得他們是不是著魔了,還是被洗腦了。正式進行課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他們不是什麼著魔甚至被洗腦,而是看似風平浪靜的指令,背後所帶的影響是如此的巨大,也正因為是三歲小孩子都會的課程,讓我對一直困擾我許久的缺乏新鮮感這事,慢慢的瓦解變成對什麼事都有了新鮮感,甚至可以很長久,不再是三分鐘熱度,課程中我有一個夥伴,我們必須要一起完成所有課程,誰都不許丟下對方離去,我不僅要在課程中擔任學生的角色,甚至還要擔任助手的角色,陪伴著我的夥伴一起穿越各種困難、回憶等,這才讓我領悟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正涵意,原以為賺很多的錢,去過很多的國家才是真正的快樂,才知道其實最快樂的是無私的幫助了多少人。

  第三階段結束後,我也與夥伴正式拆夥了,我來到第一本書「人生不再有低潮」這本書是教你如何分辨周遭的人,是社會人格者還是反社會人格者,總共24條可以讓你從生活中判斷這個人是否值得與他來往,還是必須與他斷絕關係,在這一本書中我意外的發現,原來我的女友是12項全中的社會人格者,而12項反社會人格者的特質她通通沒有,這個原因更讓我清楚知道我不能沒有她,我在他身邊可以學習到很多,我必須向她看齊,甚至必須讓她知道她是多麼優秀的一位女人,有了這本書我不必再去猜疑每個人,因為我可以清楚的分析每個人的人格特質。

  第二本書「自我價值觀」,這本書可以說是所有課程中讓我改變最多的,我找出了我從0歲到23歲對社會、團體、女友、朋友、生物,大大小小的越軌及隱瞞行為,原以為最大條的越軌及隱瞞行為才是真正恐怖的,但我最後發現我錯了,看似不起眼的越軌及隱瞞行為才是造成後面越軌的最大主因,到了後面我發現我寫出來後我沒有了任何負荷及圖片了,就單純的把他寫出來,因為我不再隱瞞及越軌了,我清楚的知道誠實、坦率才是我日後唯一的出路,徹底的寫完後整個人頓時輕鬆了起來,是這輩子沒有過的感覺,人家說「做夢也會笑」的道理頓時我才領悟到了。

Narconon Life Skills course packs

第三本書「改變生活狀況」這本書很特別,而且真的日後有落實真的不成功都難,這套公式可以運用在各種領域上面,你發現了你在下滑,提升或者是不變時通通可以派上用場,真的很棒  離開中心順利畢業,我很開心也很不捨,因為裡面的人都是無私的在付出並且不求回報,沒有爭吵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幫助人,大家沒有利益關係變成朋友,不約而同的共同鼓勵新進學員,這已經成為了不需要人教的默契,也正因為這邊的課程非常棒才會有如此默契,往後的日子我會確實的落實這邊所有的技術運用在我的生活中,並且幫助更多的人,因為幫助人真的很快樂。或許曾經的我會害怕別人知道我過去有吸毒用藥,但現在的我並不害怕,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唯有誠實、坦率才是我往後要走的路,沒有隱瞞及越軌才是最快樂的日子。

阿榮  10月畢業

Narconon student

  看著學員畢業,看著他們健康開朗的笑容,小編心中想著:我們時在沒有理由不努力下去,浪子回頭金不換,實在沒有理由不協助他們,他們讓我看到了生命的堅強、努力向善的光輝。

  看的文章的朋友誠摯的邀請您把我們的資訊分享出去,或許您的一個動作就讓需要幫助人們可以獲得協助。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