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正副執行長生日快樂,附上兩位戒毒經驗分享!

12月23這天,很高興是執行長阿賢、副執行長威正兩人的生日拉。

年紀當然就是保密的(嘿嘿大家猜猜看阿),這邊要說一下他們許的願望。

阿賢:希望可以設立更多的那可拿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威正:希望可以幫助世界上所有毒癮者,直到世界上沒有毒癮。

Narconon Taiwan

上述照片是否充滿陽光和朝氣呢?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兩位其實都是戒毒過來人,在還沒接受那可拿技術之前也飽受毒品的困擾。許多人都說:吸毒的都沒救了拉、吸毒的沒效了拉(台語)等!但是有圖有真相看看(沒有修圖過喔,不信可以用APP檢查喔)。

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兩位的故事!

執行長阿賢的故事:

阿賢三十六歲那年,是一位室內裝潢設計師,從事承包工程及室內裝潢,前後持續了十五年,結婚已十年,目前有一個七歲的小孩。

在軍中他學會了水電,退伍後,很容易的在營造公司找到了工作,由於對工程很有興趣,也很用心去學習;不久又因為熟悉各種大小工程,被高薪聘請擔任工程監工,月薪是一般土木工程監工的三倍。


之後,他自組工作室,從承包水電工程開始,慢慢做到室內裝潢設計全包,前後十五年,一直到民國九十一年,當他再度吸食安非他命之前,他的工作室一個月的淨利約台幣三十萬元,在工程界口碑很好,所承包的工程幾乎都是滿檔。

民國七十八年時,在軍中的阿賢,並不知道安非他命是毒品。

當時整個連隊有不少的阿兵哥,都在用安非他命來「提神」。軍中常常為了要趕工程進度,為了能跟上進度,阿兵哥就可以休假,為了休假,阿賢就會盡量熬夜趕工,甚至連續好幾夜沒睡,全都是靠安非他命來「提神」。

但是服用安非他命,就是透支明天的體力。有一次阿賢連續數天熬夜,累到自己到底怎麼睡到地上,他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當時一個保濟丸瓶子大小的安非他命,差不多是台幣五百元,阿賢大概只用兩個星期。


安非他命讓他的世界一團亂


而後阿賢因為承包的工程,常常要出入工地,某一個夜晚,他看到有一些工人還在工地頂樓,當時他感覺氣氛有些詭異,神秘兮兮的,再細看那些工人有些亢奮的神情,原來他們都在吸食安非他命,在他們的邀約下,阿賢又吸食幾口後,突然讓他回想起在軍中吸食安非他命的景象,過去那些記憶突然又都跑出來了。阿賢又再度踏上這條黑暗的道路,從託人代買,後來經由介紹乾脆自己跟上游買貨。

因為工程趕工,阿賢天天都在吸食安非他命,但是後來那種提神和亢奮的刺激作用也漸漸不見了,吸了也不提神,而沒有吸又睡不著。

這樣一年多下來,阿賢瘦成皮包骨、頭痛、腰酸背痛、兩眼深陷,健康狀況極差;另外,以前一星期可以完成設計案,但阿賢現在一年也交不出來。

接著阿賢的性情也完全變了,他變的暴躁、易怒、沒有耐性、敵對、生氣;當家人要出去,他都不願意一起出門。約兩年前,除了與家人疏遠,外界隔離外,如果沒有接工程,他也幾乎沒有出門。

因為安非他命,阿賢自己陷入一種固執和鑽牛角尖的狀態,但他都不自覺,他一直在嘗試修東西、修電腦、修玩具等,並且收集一箱箱要修的東西,但是卻怎麼樣都修不好;他行動力幾乎喪失、無法工作、也無法出門。阿賢覺得自己被那些壞掉的東西困住,他的世界是一團混亂。

誤服精神藥物差點喪命


安非他命會造成幻聽、幻想症等,但是太太和家人並不知道阿賢吸毒。只是看到阿賢的脾氣暴躁、不睡覺、疑神疑鬼、有時又很憂鬱,在無法可想之下,就建議他去看精神科。


經國內權威醫生診斷阿賢是憂鬱症,另外一位大醫院的精神科醫師也診斷他是躁鬱症;接著下一回診斷時,又診斷是精神分裂症,醫生開了精神分裂症的藥給阿賢,阿賢本來不想吃,因為醫生的各種診斷,對他而言似乎都不對勁;但是醫生既然是權威,阿賢就依醫生吩咐吃了兩顆藥,三十分鐘之後,因為藥物的副作用,居然產生了呼吸無法控制和昏迷,之後阿賢隱隱記得的,就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脈搏幾乎停止,是經由急救之後,才撿回一條小命。


經由這次教訓之後,阿賢仔細的研讀精神科藥物副作用的說明書,滿滿四頁,他才恍然了解:精神科藥物的副作用,竟然比毒品還毒。

那可拿戒毒計畫助其重生

這時,阿賢讀到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L. Ron Hubbard) 的著作,讓阿賢初次了解到他的問題可以有方法解決,於是,他決心要戒除毒品。

這時經由朋友介紹,參加了在台灣花蓮的那可拿戒毒計畫,在過程中,阿賢了解到在他的事業的巔峰會去吸毒,是因為當時有個親戚倒了他一大筆錢,這件事對他的打擊很大,除了財務壓力外,他有被人背叛的感覺,自己不曉得如何處理,情緒非常沮喪的情況下,促使他再踏上吸毒的路;剛開始利用毒品的亢奮來逃避問題,他以為這樣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一年之後,卻幾乎喪失行動力與工作能力。


另外,阿賢也體會到:心靈重建的技術相當重要,他在吸毒的日子,陷入一種惡性循環,他根本不知道他自己喪失理性,也無心工作,對家人惡言相向、疏離;另一方面則是自我貶低,覺得自己不值得被關心,常常很沮喪,覺得自己完全被困住,動彈不得。


當清除在體內的毒品殘留物後,心靈重建的技術,幫助他一步一步恢復溝通能力,提升處理問題的能力,阿賢也學會了情緒管理,現在他完全了解毒品的危害,也學到了終生受用的知識與技術。

Narconon Taiwan

現在右邊這位就是健康有活力的阿賢 ,

副執行長威正的故事:

吸毒的荒唐,真的很恐怖

那時為了吸毒,老婆挺著大肚子、抓著車門阻止我出門拿K他命,但我就像著魔一樣,油門加速過彎之後,我從後照鏡看到老婆在地上打滾,我想也沒想過要停車去救她。到了夜店,搖頭丸一吃、K他命一吸,隨之而來的是巨大愧疚自責,心想我怎麼會變成這樣,但不曾停止過吸食毒品,我還是繼續過著自我放縱與享樂的生活。從假日才去舞廳拉K,一直用到,和朋友聚會也拉K、回到家裡拉K、上班也不停拉K,到最後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吸食K他命。我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卻還是在騙自己、安慰自己說:「沒人知道我吸毒,他們知道我精神有問題,他們以為我是吃了精神科藥物才導致精神恍惚的。」,殊不知身邊的親友都很包容我,不願意拆穿我,默默的等待我可以自己戒毒!

離婚後的那幾年,生活可說是窮困潦倒,看著心愛的妻兒離我而去,那真是心如刀割,但吸毒的我是喚不回妻兒、家人的。自己曾試著努力停過2~3年不用K他命過日子(換過新環境、喝酒取代藥物),但那是刻意壓制內心裡想要吸毒的慾望,過得很痛苦,最終還是失敗,只因那不是真正的面對自身的心理問題!直到老爸因我吸毒鬱鬱而終時,我才驚醒,我在爸爸遺體面前發誓:『我要戒毒!』,但爸爸出殯後,還是敵不過K他命的誘惑,良知全被K他命淹沒了,吸毒後的我又把自己搞得神智不清,恨鐵不成鋼的哥哥見到了,還是給我一次機會,他親自帶我到花蓮戒毒。

其中阿賢還有去威正的家中給予關懷,其中威正記憶最深的一段對話:

阿賢:你現在這樣一個月是可以賺多少!

威正:我賣水果扣掉本金一個月還有10萬拉!

阿賢:對面大夜班的人都賺的比你多,人家一個月賺3萬多可以存個一兩萬,阿你勒,一個月賺10萬,夠不夠你吸毒,還剩下多少,有沒有五千?

威正被聽了這般當頭棒喝的幾句話,愣在當下啞口無言,別人賺個三萬多日子過得舒舒服服還可以存1萬,而他月入10萬卻因為毒品入不敷出,整晚威正就一直在思考這幾句話,不斷的思考,最終在哥哥的陪伴下來到新生活戒毒中心

整個就是送廠大改的節奏阿,鄉親們~有沒有

在此小編祝他們生日快了,心想事成拉!

也是以真人真事,熱騰騰的圖片告訴大家,毒品絕對可以戒除的,只要周遭的親友拉他一把,送來那可拿,相信您的親友也可以像照片中的兩位一樣恢復健康與朝氣。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