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課程讓我回到最初最棒的自己!

台灣Narconon學生

戒毒中心進行戒斷課程時常常有一種狀況發生,就是常常有學生只來了三四天就想要離開中心了,不是因為適應不良,也不是因為不喜歡中心環境,而是因為在短短三四天身體的改變,讓他們誤以為自己已經成功戒毒了。

戒毒生小劉說道:「在進入中心進行戒斷三天後,身體狀態好很多,不僅不會再感到全身軟趴趴的沒力氣,體力也恢復許多,於是我天真的以為自己已擺脫毒品的控制,所以就想要離開戒毒中心回家。」 幸好在家人和職員勸說下小劉決定留下來繼續課程。

倘若,毒品如果有這麼容易戒掉,就不會有人不惜一切代價去偷拐搶騙,只為了得到足夠的錢去換取毒品了,因為就算戒斷課程讓毒品造成的副作用減輕了,然而毒品殘留物卻還在體內蠢蠢欲動‧‧‧

毒品進入體內最容易「卡」在我們的脂肪中,當人體在進行運動開始消耗脂肪的時候,原本存在於脂肪中的毒品殘留物也會跟著釋放到血液中,流到身體各個部位,有些人會感覺到使用毒品時的欣快感,雖然大部分的人可能自己會沒有察覺,只是強烈吸毒慾望會開始萌芽,所以在還沒有把體內毒品殘留物排出之前,並不算完全脫離毒品控制!

然而,那可拿淨化程式就是針對體內毒品殘留物進行的課程,戒毒者會經歷烤箱排汗加上營養品的補充來幫助毒品殘留物排出體內;然而,那位戒毒生小劉在淨化程式後的第三個禮拜,他突然發現他聞的空氣不一樣了,驚覺自己的嗅覺恢復到未吸毒前的狀態,甚至可以聞到草的味道,他又驚又喜的跟中心職員說:「原來,空氣中有這種味道!淨化課程真是太棒了!」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