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課程」-找回健康找回自我

快樂的人

41歲的學生(戒毒者)阿國,安非他命及海洛因曾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也擺脫不了的一部份。

剛到中心時的他,無論是身體或精神狀態都不佳,除了睡眠品質差、四肢不協調、情緒低落外,也對周遭一切都興趣缺缺,事事感到力不從心。

來到中心已近一個月的阿國,自覺身心已回復到30歲時的狀態,不但精力充沛、心情愉快又有活力,也漸漸開始能能瞭解他人在想什麼、在做什麼、也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

當阿國認真改變,努力完成烤箱課程(新生活淨化課程)後,寫下了很棒的心得:

烤箱完成了,讓我身體、心靈脫胎換骨,在未進行烤箱課程前的我,每每跟同學打球,大概五分鐘就沒力了,可是在烤箱課程完成後,我可以跟同學打球一個小時都不是問題了。

心靈方便是,剛開始烤箱一個星期,每晚都會跑出一些圖片(過去發生的事),比如家庭、小孩、工作等等,都是很負面的圖片,到進行烤箱十天後,漸漸的會開始想一個比較正面的,到進行到烤箱課程十五天的時候,睡眠品質越來越好,也很少作夢,現在完成烤箱課程後,心情是平靜且愉快的,已經有好多年沒有這樣過的感覺,接下來要進教室進行課程演練,我會好好加油,得到我想改變自己的我!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