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絕望到領悟,愛與陪伴教我重新找回生命中的美好!

Narconon Taiwan

很久以來,我深陷毒品的漩渦中,孤立無援,似乎只有自己的意志在陪伴著我。我依然記得那些尚未碰上毒品的日子~我在軍中、踏入社會的美好時光,那時我會聽取老闆、父母以及一些好友的意見,能感受到周遭人們對我的關懷。


然而,在我墮入毒品的陷阱之後,我似乎對這些聲音充耳不聞,特別是來自我深愛的父母。我不僅將他們的關懷當作耳邊風,還經常以嘲笑的口吻回應,覺得他們愚蠢、與時代脫節。



直到我來到花蓮的新生活教育中心,這裡的職員們用他們專業的技術與助人的熱情,試圖幫助每個像我一樣來到中心的人。起初,我對這些技術充滿懷疑,認為這不過是另一種無效的嘗試。然而,當我決心改變想法:「既來之,則安之」,放開心胸與這裡的工作人員互動時,我漸漸地感受到自己的改變。

在這裡工作的職員們總是充滿耐心與關懷的教導我,更用他們真心的陪伴打開了我對生命的新理解。他們讓我相信技術不僅僅是冰冷的機器,還可以是改變人生的力量。每當我對自己感到絕望時,他們總是鼓勵我,讓我相信自己可以改變。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技術不僅能夠豐富生活,還能成為我走向戒毒之路的力量。這段心路歷程並非一帆風順,但每一次挫折都成為我成長的一部分。我逐漸領悟到,真正的改變不僅僅是停止毒品的使用,還需要找回自己曾經擁有的快樂,以及重新建立與家人的連結,我愛我的家人。

Narconon Taiwan

這裡的職員們不僅是我的教師,更是我的朋友,他們的陪伴讓我感受到人性的美好。我明白了,我曾經是多麼的傻,因為一意孤行剝奪了最愛我的人的幸福。然而,這段經歷也讓我更加珍惜當下,更加努力去改變。

現在,我決心要將這份改變延續下去。我不再視父母的忠告為無物,而是將他們的愛視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我要以行動證明,技術不僅可以改變我的生活,還能讓我成為那個真正快樂的人,重新迎接家人的擁抱。充滿了感激與希望的我知道~這是我新生活的開始。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