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讓我遇到妳

謝謝讓我遇到妳

我遇到我老婆之前就有用海洛因,有一次因海洛因入獄,出獄剛好遇到我現在的老婆,可能是姻緣天注定吧~那時候剛好我同學來我家裡,十幾年都沒有碰面的同學,剛好在我出獄沒幾天來找我,那時候我也老大不小,準備娶個外籍新娘。

那3位朋友跟我說,有一位女同學還在等我。

我說:「聽你在放屁。」

他們就說:「你不信自己打電話給她阿!」

我說:「你們要打自己打。」後來他們真的撥了電話,剛好是她本人接的,他們起鬨著把電話交給我,我有點生疏,她問我:「去了哪裡,怎麼十幾年都沒看到我?」我沒說實話,

我:「我去跑船。」

她問:「跑船怎麼跑那麼久!?」

就騙她我是去跑遠洋的啦~

後來我把她約出來聊天,聊著聊著就沒有去娶外籍新娘,開始跟她交往。

交往一段時間,我爸要我去她家提親,那時候她跟她的家人都不知道我有用海洛因,我覺得這樣不好,有點猶豫,只是我爸一直催,最後覺得還是應該給她一個交代,就還是去講這門親事,講完過沒多久就結婚了。

(忠嫂回憶當年,她其實隱約知道男友有毒癮的情況,只是她憑自己的直覺,決定相信)


當天娶親的時候,那時只要沒有海洛因就會痛苦,所以就必須一邊打海洛因才能維持自己"正常"的狀態,酒席上跟客人敬酒,當酒一下肚,酒精加上海洛因的作用,讓我一直吐。那天一些作客的人都知道我是誰,也知道我以前是幹什麼的,私下聊起我,後來他們的對話傳到我岳父岳母那邊,隔天就逼問我老婆,妳為什麼別人不嫁會嫁給這個人,我老婆只是跟我岳父說:

「他是好人,他會戒的!」

這件事我沒聽老婆說,是婚後沒多久別人告訴我的,只是我岳父岳母知道這種情況竟然都沒有指責我,只是假裝沒這件事、很淡定,也沒有提到毒品這一塊,加上我聽到我老婆這樣用情對我,我覺得時間到了,一定要戒!

這次的戒毒動機更強烈了,又剛好在這個時機點,我之前的女朋友在網路查到一間那可拿戒毒中心,後來輾轉把資訊給我老婆及家人,他們全力支持我去那可拿,但我沒有很大的意願,雖說一直想戒掉海洛因,畢竟看到家人為我的毒癮難過,自己也不敢面對他們,只是想戒歸想戒,失敗過很多次了,我已經沒有信心,戒毒中心都一樣啦~心想這間一定也一樣,打算放棄,但家人跟老婆極力說服,我就抱著姑且在信它一回的心態,再試一次,那時身邊也沒什麼錢,戒毒的費用也是老婆出一點,然後剩下的就這邊湊一點那邊籌一點才拿出來。


謝謝讓我遇到妳
(照片:Stock Broker/Mediabakery.com)

戒毒在完成烤箱課程後,我覺得我戒毒戒得差不多了,要回家,後來輔導員的鼓勵下,漸漸領悟到自己想回家不是覺得自己已經有足夠能力面對生活,而是想逃避接下來的課程,所以我決定繼續待下去,到最後我發現後面課程中的狀況公式很厲害,它改變了整個我,以及我的生活!戒毒出去後,我在一家餐廳當學徒,剛開始大廚不會主動教,所以要自己勤奮一點學,當然會遇到不願意教的前輩,我會拿中心學到的技術讓他們感受到我的用心;其實菜多炒幾次,練到很熟就是自己的,過程中的汗水跟見紅都只是過程,現在我可以獨當一面,準備一桌子的菜。

我可以說沒有那個狀況公式,就沒有的女兒,也就沒有現在的我,那個技術真的蠻有用的,只要有用到生活上,會改變一切的!

那可拿新生活教中心的戒毒技術,終於使得我擺脫了海洛因的困擾,讓我擁有美好的生活。相信受毒癮所困擾的「」,也一樣可以成功找回你的人生。

諮詢專線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