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戒毒的關鍵

戒毒的過程中,許多家屬都會問我們一個問題,他出去後還會在用藥嗎?他真的不會再碰毒品了嗎?

他去醫院戒毒門診吃了藥後沒有多久出來就繼續碰藥啦,是不是經由那可拿的技術後就可以永久脫離毒癮?

相同的課程、相同的學習,為什麼有人成功有人卻是失敗呢?換個例子解釋就很好理解,補習班老師也不可能跟你說來參加補習班課程,就一定能考滿分,因為老師雖然把解題技巧、知識傳授給學生了,但是學生學到了多少,學生的意圖、認知、運用皆會影響實際效果,所以那可拿無法保證學員百分百的成功,我們只能說學員意圖越強動力越強,就越容易成功。

所以戒毒成功與否最關鍵的地方仍取決於戒毒者本身,本中心有許多成功戒毒的學員,海洛英、安非他命、K他命、搖頭丸、毒品咖啡包等,他們的經驗及成果告訴我們,沒有毒品是無法戒除的,只是關鍵仍在戒毒著本身。

Narconon staff member
職員友恭,曾經每個月要花20萬元來注射海洛英,為了吸毒賣公司、賣房、賣車, 開始詐騙保險金,也當過山老鼠,搞得家庭破碎,太太離家出走,最後因為女兒的一句話「爸爸你都沒辦法帶我出去玩」,深深打動了他的內心,來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現在不僅成功戒毒,更在中心任職幫助有需要戒毒的人。
Executive Director Narconon Taiwan with a staff member
照片中的威正,荒唐的時候甚至 連父親的奠儀都不放過, 在靈堂毒癮發作,趁隙抓了5000元奠儀轉頭買毒,家人氣得要他跪在父親靈前發誓戒毒,威正當場承諾「我一定戒給你們看」隔日竟負氣吞藥輕生。
後來經過中心專員去家中不斷鼓勵,終於前來中心並且成功戒毒,現在威正也已經成功戒毒四年多了,成為中心的副執行長,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戒毒學生可以獲得更多收穫,面對民眾的諮詢電話也盡力解決他們的困擾,對威正來說:「過去的遺憾無法挽回,現在能做的就是幫助學員脫離毒癮」。

我們相信,沒有無法戒除的毒品,只有不想戒毒的人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