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非他命成癮10年[戒毒學生的課程分享]

Narconon Student

冠庭吸食安非他命10年,也曾嘗試過:海洛因、大麻、搖頭丸、K、LSD…因為長期吸毒,導致嚴重的睡眠障礙,只好在失眠的夜晚,吞下整把的安眠藥,隔天昏昏沉沉醒來,再用安非他命來喚醒自己,完全沉溺在毒品藥物的世界中,無法自拔。

甚至在吸毒的恍惚狀態下,到超商拿走東西、忘了付費,店家誤以為冠庭要搶劫而報警,因此惹上牢獄之災。出獄後,家人帶著冠庭來到了花蓮的戒毒機構,一路協助冠庭戒斷、淨化排毒,然後來到了導正價值觀的課程:『人生不再有低潮』。

【我學習到如何分辨生活中的好人和壞人。

戒除安非他命後,我看清楚「反社會人格者」對自己的負面影響有多可怕,並非對自己好的人,會幫我拿毒品的人,就是值得交往的朋友。也從中了解到自己是如何被吸毒的壞朋友影響,同時也反思自己的損友特質,以及明白為什麼我不快樂的原因。

很高興我能夠發現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勇敢的和「反社會人格者」的朋友隔離,也讓我跟毒品永遠隔絕!課程中,我學會用好的溝通方式去感謝幫助我的家人,讓自己和身邊的人擁有良好的關係,對自己戒毒越來越有信心。    冠庭】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