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都想要吸毒,被悔恨驚醒

(照片:ANEK SANGKAMANEE/Shutterstock.com)

阿威曾經一段時間沒有碰觸毒品,後來之前吸毒欠他錢的朋友,不時就傳遊戲邀請給他,他知道這個狀態就跟以前正在吸毒的自己一樣,他有點生氣:為什麼你有錢吸毒,卻沒有錢還我?只是當他跟這個吸毒朋友討錢之後…

朋友跟他說自己沒有錢但有安非他命,也不知道當時抱著甚麼樣的心態,又去找那個朋友了,然後,又陷下去了…

到了那可拿戒毒的那段期間,做夢還會夢到朋友在吸毒,他在旁邊就很猶豫說要不要再吸毒,當他還是禁不起誘惑,又吸下去的那一刻,他超級後悔的,整個人會從夢中驚醒。

但戒完毒後,阿威可以知道他能夠不管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中,都有能力能夠拒絕毒品,因為他已經決定了沒有使用毒品的自己是自己的朋友,阿威也說如果來中心的學生,每個人都可以照著狀況公式走,那一定不會出差錯!也勉勵還沒戒毒的人趕快跟中心聯絡吧!

只要跟毒品有關的事情,不管是自己吸毒,還是賣毒給別人,他很清楚:只要跟毒品有一丁點關係,他知道有一天也會再次深陷毒癮,所以他知道要斷然拒絕,他也真的做到了!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