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逃避了,那家人呢?

Narconon Taiwan

面對壓力我們該如何自處呢?

社會上打拼的我們往往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與挑戰,學業、工作、家人、朋友等,許許多多的挑戰等著我們。

面對這些挑戰,大致有兩種面對模式:

  1. 挑戰、修正奮勇向前解決問題。
  2. 遇到不順心的就逃避,不面對。
Narconon Taiwan
騰訊汽車

大多數的民眾不論遇到事情是多麼的無奈、不想面對,但是依然會選擇用面對的方式進行處理,來把遇到的問題給解決。

然後觀察許多吸毒者在面對壓力或者挫折時,往往會選擇逃避的方式去處理。

感情壓力、工作壓力、生活不順遂、許許多多造成心情不順遂的情況,解決方法往往都是逃避。

逃避的方式,從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沉迷賭博電玩、到最後沉迷於酒精藥物或是毒品,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找尋其他方式麻痺自己,催眠自己遺忘不願意面對的事務。

當人把自己雙眼遮起來的時候,他看不到這個世界,但世界依然在運轉;當我們把自己鎖在毒品藥物的空間,造成的也只是默默傷害自己和關心著我們的親人朋友。

選擇逃避,選擇用毒品麻醉人生的那一剎那你要想想,你自己逃避了,那家人呢?

他們默默的守護著你,希望你會站起來,他們的雙手永遠都在等著拉你一把。

這陣子接到許多家長在的電話,為什麼我的小孩子跑去吸毒了,或者他已經成功戒毒過了,為什麼又去碰毒品了,原來都是生活中發生了困難、難以面對的問題,所以施用毒品麻醉自己,但是可以麻醉自己一時,可以麻醉自己一輩子嗎?

在那可拿戒毒計畫中有一門課程:「改變生活狀況」,教導戒毒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面對問題迎接挑戰。

一時的錯誤不可怕,靠著學習,修正依然有著美好的明天。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