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吸毒家全毀!

Narconon Taiwan

曾經是家中性情最溫和,大家最疼愛的小弟,因為小弟自己不夠堅定而誤入歧途吸食海洛因上癮,成了家中的最痛,我們用盡了方法帶他戒毒,陪伴了好多年,但都失敗了。

一家人活在恐懼之中

我們不知道小弟哪天吸毒會出事,擔心小弟在外面用藥過量死了,怎麼辦;我們每天活在恐懼與緊張氣氛裡,這樣痛苦的日子持續了十多年。

戒毒者最大的動力來自於家人的不放棄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資料,裡頭提到可以處理毒品成癮,讓我燃起一線希望,於是想盡方法讓他去那可拿新生活戒毒中心,小弟從讀書時期就有學習障礙,他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學習和閱讀,中心的職員也很有耐心陪伴他,帶領他,終於學成結業。

戒毒成功後與家人互動多

完成了那可拿新生活戒毒課程後,家人見到他,明顯感受到小弟氣質改變了,變回家中性情最溫和的那一位,還增添了自信,有說不出的感動。現在好喜歡和小弟聊天,我們聊得比以前更多,更有深度,因小弟的改變,很奇妙的,家中的氣氛變得更和樂,而且他戒毒後的變化比我預期中得更好。

作者

Grace Wu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