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酗酒而失去的味覺,現在回來了!

Narconon Taiwan

毒癮者與酒癮者因為長期使用毒品、酒精,會消耗體內必須的維生素跟礦物質,導致各種身體不適,也會因為毒品及酒精的影響而麻痺了身體,失去了各種感知。有兩種礦物質:鈣與鎂,對於處理毒品藥物的影響很有效,也是戒毒的烤箱課程必須攝取的礦物質,因此那可拿戒毒戒酒計畫設計了一套鈣鎂配方,幫助人體吸收鈣與鎂,這個鈣鎂配方調入了醋,所以喝起來酸酸的。戒毒中學生阿永喝起來卻完全沒味道,他覺得非常困惑,因為其他戒毒學生跟他說這東西喝起來是酸的。烤箱課程進行到後來,阿永的感知突然恢復,突然可以喝到酸酸的味道了!而且他發現自己吃冰竟然會頭痛(以前從來沒有這個問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永說:「我是一個喝酒喝得很嚴重的學生,在剛進烤箱課程前,我的狀況不是很好,我的脾氣很差、沒有感知、沒有味覺,體力差及睡不好,尤其是味覺,我喝水或是鈣鎂都是沒有味道的。

進行烤箱課程的第一個階段,有一陣子我整個人悶悶不樂的。要跑步我也不想跑步,莫名的脾氣暴躁,甚至會對職員暴怒,更有想回家的念頭,但我一想到默默支持自己的老婆,還是咬牙撐過去了;後來又進行了一段時間,我很不開心,因為我常常會跟學生比較,尤其是看到自己的狀況比同學好但卻無法進到下一個階段時,壞脾氣就湧上來了。我責怪個案督導長的判斷錯誤、怪烤箱負責人的觀察失準,怪他們老是針對我,讓我無法順利進下一個階段,所以脾氣一直不好也不配合烤箱課程;烤箱課程下一個階段,我變得更瘋狂!因為「烤」得越來越煩,也越來越會怪東怪西。甚至講出:『如果吃完了烤箱課程必備的維他命,我就不管了!我不要再進行課程了!』這種話。更嚴重的是亂吃維他命,一口氣吞了一大把的維他命,甚至自行提早結束烤箱的時間,這一次,還是想著老婆而撐住了。再進到烤箱的下一個階段時,我開始發現自己的體力恢復了很多。應該說在之前的階段就有慢慢地變好了,只是自己一直專注在抱怨所以才沒有發覺。在剛開始烤箱課程時,我沒有辦法跑很久,大概才跑個10分鐘就跑不動了,但我現在可以跑足整整30分鐘。當天晚上很興奮地跟老婆分享這個喜悅,老婆也很開心地替我加油,當聽到老婆加油打氣的話,讓我更有信心地進行烤箱課程。進行到另一個階段後,我發現我的味覺竟然回來了!我是一個嚴重的酒癮者, 嚴重到身體的感知都麻痺了,吃冰吃很快也不會頭痛。但我現在發現自己吃冰是會頭痛的,過去只是被酒精麻痺才沒感覺到,現在喝鈣鎂也有味道了!真的很謝謝中心與老婆的安排!我脾氣跟身體感知都好很多、身體越來越健康,像跟大家一起運動打棒球,以前是看得到球但打不到,現在我每場都可以敲出全壘打,真的覺得開心!就連說話也很少說粗話了;到最後,身體很多的不舒服都改善了。

真的要謝謝中心與老婆送給我的烤箱的課程。烤箱結束後,我會更加倍努力進行後面的戒酒課程的!」

Sauna

在那可拿中心,許多學生已經證明了這一點:毒品及酒精濫用造成的身體危害是可以復原的。

不論是你是毒癮者或毒癮者的親朋好友,給自己與他人一個重生的機會,因為,這完全是有可能的!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