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們都笑了

Narconon Taiwan sign

平時愛開玩笑的陳同學,今天很異常!對人不打招呼、緊繃著一張臉,我很納悶: 「 他怎麼了? 」

晚上一天的課程結束後,陳同學一個人默默地坐在籃球場邊的長椅上。

我從側邊偷偷瞧著他,他的嘴角居然上揚著。

我問他什麼事那麼開心啊?

陳同學說:「我真的真的很謝謝中心。

先前做烤箱程式的時候,就已經讓我的味覺恢復了,我才發現以前吃東西是沒有味覺的。

後來進行課程的時候,壞脾氣又上來了。兩天前我打電話跟老婆說:我不做了,要回家!老婆就哭了… 昨天晚上想到把老婆弄哭的事,就沒辦法睡好…

今天我故意要磨自己的耐性,來這裡就是要改變的不是嗎!所以,我在做客觀性練習時,就都不和別人說話,不管是對學員或職員,我都不交談。在進行客觀性練習的前10分鐘,我還會卡在把老婆弄哭的事情,但持續做下去,後來可以很專心地做、就不會想了。真的就專注地一直做、一直做。今天我連手錶都沒戴,就是要讓自己不要去看時間,避免看了時間就會急、就會覺得煩。會覺得:怎麼練習做了這麼久也才過30分鐘而已,然後會一直去想到底怎麼樣才會過。

後來,做著做著,我發現當我在教室不同的角落觀察著前方時,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從教室的某一個角度看出去,能看到外面的太陽光,讓我覺得很舒服;我突然發現在小教室裡的光線,和大教室的光線是不同的,大教室的光線比較亮。然後我就領悟到:若是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情,事情不一定就是那麼糟糕的啊!

我決定從現在起,每天都要從零開始。這樣做起練習來真的收穫多很多!

非常感謝職員彥蓉執行長花了很多時間指導我、開導我,我真的有聽進去,收穫真的變得好大!」

我倆的笑聲劃破夜晚的寂靜,今晚是滿月。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