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逆風高飛

清醒的人
照片由 mavo/Shutterstock.com 提供
 

為什麼時下年輕人都在喝毒咖啡包?讓資深戒毒過來人告訴你

小琪是個重度咖啡包使用者,從開始用到完全戒除總共花了11年,剛開始的小琪只有在朋友邀約開趴之下才會使用,但沒想到越用越成癮,使用的量也越來越大,一直到後來小琪的存款也被吃空了,為了省錢,小琪開始一次進貨大量的毒品,把自己關在家裡,每次一關就是1個禮拜起跳,而在其中就只做一件是,瘋狂吸毒。

今年31歲的小琪,吸毒吸到開始憂鬱、負面、每天在腦海中浮現就是想要拿藥,拿完藥就開始後悔,好幾次在夜裡拿著小刀看向自己的手腕,但又沒有勇氣自殺的小琪,便下定決心戒毒,想盡辦法要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底下是小琪的戒毒畢業心得:

「時光荏苒,我也從菜鳥變成老鳥,要從那可拿這個地方出去冒險了。回首看看自己在那可拿的光陰,真的是我有生之年來最開心的時光。」

【時光荏苒,我也從菜鳥變成老鳥,要從那可拿這個地方出去冒險了。回首看看自己在那可拿的光陰,真的是我有生之年來最開心的時光。

從一開始戒斷時24hr都有職員在身旁無微不至的照顧,或許是我太久沒有跟人接觸,我記得那時的我還覺得十分反感,好幾度想偷跑回家,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可能這就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魔力吧,等戒斷過後,我也順利的進入了烤箱的排毒課程,約莫烤了7天,身體有種奇妙的感覺,有點像是你知道你痊癒了,你有力量了的那種。那天是禮拜三,已經好幾年沒有運動的我,居然也有體力可以跟著同學一起打籃球,一切的一切更隨著烤箱的進行,身體及體力越來越好。

在烤箱後面緊接著就開始進行客觀性練習,一開始是TR,學習怎麼跟人家溝通,這是學校從來沒有交過的,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講話還結結巴巴,不過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演練,我漸漸地掌握了溝通的技巧,也慢慢能在生活中運用自如。

總之,無限的感謝在我心中蔓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表達,我小琪的命,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撿回來的,等我在穩定一點,我也想回來服務那些跟曾經的我一樣受困在毒品裡面的生命,還沒戒毒的朋友,請勇敢尋求幫助吧!】

請勇敢尋求幫助!!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