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能成功的話,你還要包著尿布繼續吸毒嗎?

Young kid asserting something

戒毒畢業生大熊回家後,去參加K他命的裁罰講習,把之前拖欠著的三級毒品行政處罰完成。

一到了講習的現場,播放著勸誡人們戒毒的影片(跟他之前參加的兩次,放著一模一樣的內容),主任過來聊天,大熊很自然的談起自己來花蓮戒毒的過程。隨後,被社工帶上台分享自己的戒毒經驗,回家後,大熊告訴我,他去了毒防中心分享了自己吸毒和戒毒的一路走來,我聽了真的好開心!

還記得剛來中心時,大熊是個話很少且不太跟同學互動的人,內向而獨來獨往,直到完成淨化排毒後,活力和自信心恢復許多,開始能跟參觀中心的貴賓侃侃而談吸毒的過去。在重建價值觀課程的洗禮下,除了到孤兒院做志工外,大熊還會主動幫忙整頓環境和照顧新生,成為了同學間的好榜樣。

這樣的畢業生踏出戒毒中心,回到他的社區,參加裁罰講習,在同一個空間裡盡是因為拉K被抓的吸毒者和藥頭,大熊沒有被邪惡影響,甚至還對吸毒者分享了自己的戒毒故事,真是完全的反轉了大熊的拉K人生!

我們職員知道這個消息都好高興啊!戒毒團隊的努力,修補了一個吸毒家庭的裂痕,點燃了一個社區的希望!

下一位:換你來戒毒!(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