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後了解人生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照片:Jack Moreh/Stockvault.net)

人們到底為什麼會吸毒呢?這個問題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是因為無聊、迷網、逃避、融入人群,總之會有許多千奇百怪的原因。

毒品教育你我都不止聽過一場,從小到大我們都知道毒品是不好的,去問國小學生他們都可以大聲的說出:「拒絕毒品、毒品不好」的標準答案,但是長大過後依然會有少部分的人接觸毒品。

2018年1月1號中心學員阿國總算完成所有課程走出中心,迎向新的挑戰,2018年的元旦是個嶄新的一天,相信對於阿國來說也是嶄新的一天,阿國在戒毒的過程中痛定思痛,終於發現:因為無聊、毫無目標、漫無目的,所以才會忍不住朋友的誘惑,接觸毒品,尋求刺激,在中心的這段日子,阿國從暴躁的脾氣,不斷的學習、除了戒除毒品外更明白只有充實、正向的生活態度才可以遠離毒品的誘惑。

「 我體會了改變生活狀況裡的精隨,我是因為無聊才去吸毒的,吸毒過後去砍人、砸店、販毒、發飆,如果我把生活狀況安排好,我就不會有上述這些行為發生,所以我運用改變生活狀況,使我的生活過得充實,我一定不會再吸毒了。 」

阿國出中心前語重心長的跟小編說: 「 出去以後一定要好好工作,充實生活,讓人生充滿意義。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