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三年不如戒毒的三個月

Professional cook

小思過去在家裡的餐飲公司工作,他投入心血專研這個領域,發展出一套經營理念,成功地讓家中事業成長了兩成多,他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想要更進一步擴展事業,只是這時候,他沒有得到祝福,反而是各方的壓力及反對,多次嘗試後,他放棄原本的追求,轉而沉浸在酒精及毒品裡,逃避現實帶給他的不快樂。

但是使用安非他命、海洛因後,他變得沒有責任感,也不會誠實面對身邊的人,像老闆娘交代的事他沒有達成,也會以欺瞞蒙混過去。他發覺到毒品造成性格巨變,所以決定要戒掉海洛因,趁著出國旅遊的機會,他完全不使用海洛因,他意志堅決,過程的痛苦他也忍過去了,只是回來又再用了…

後來在家人半推半就下,小思參與了三個月左右的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現在他回想過去,知道人生的問題出在哪裡了,原來是小時候爸爸打媽媽,他無力幫助媽媽,所以他決定要變壞,拳頭可以幫他有勇氣有自信,所以學生時期跟同學收保護費,出社會後放高利貸,造成日後落入毒品的漩渦裡!現在小思完全明白自己為何會狀況下掉了,此後就不會再掉入自己設下的陷阱了。

小思:

終於要畢業了,日子覺得過得好快喔~從剛來戒斷我很反抗到順從中心,最後到相信中心,讓我覺得那可拿好厲害,可以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把我改變成勇敢而且很有責任感的人,也讓我面對任何事的能力提升到我無法想像的地步,我曾經在監獄三年多,可是出獄卻沒有這三個月要離開這裡的衝勁跟活力,在中心所學的所有課程一定是我未來成功的推手,我已經等不及用去創造未來,我會用所學到的誠實態度、理性思想、面對力及責任感來經營未來,最重要的就是用那可拿學到的生活狀況公式打造我的道路及人生,謝謝中心所有職員感謝那可拿中心。

那可拿相信毒癮問題是有辦法解決的!

只要一步一步的突破,一步一步地朝向美好的人生!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