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朋友的慫恿下, 開始我的吸毒人生…

莫忘初衷,戒毒成功

Introverted young man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是個長子,所以一出生家裡就對於我寄予很高的期望,我從小其實很乖巧,都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沒讓父母親擔心過。但是這樣的情況維持到了高中,可能是父母給我的期望太高了,所以我跟父母的溝通出現了問題,我變了一個人。

我開始交了壞朋友,開始打架、翹課、不愛回家、也在壞朋友的慫恿以及我的好奇心下嘗試了K他命、搖頭丸,那時我才18歲,就這樣展開我的吸毒人生,差點讓我無法完成高中學業。這段期間父母的關心,其實一直都沒有少過 ,只是我都不願意去面對,更無視他們的關心,斷斷續續地沉溺在毒品中。從一開始的一星期一次服用毒品,到後來幾乎天天需要使用,這時我已經25歲了,但是父母還是對我天天關心,我卻毫無感覺,直到了我第一次出包,我在外面欠了50萬的債,家人流著淚跟我說:『兒子我們都還沒有放棄你,我們相信你會改(戒毒)的。』當時的我也拍胸保證、給他們承諾,但是幾年過去了,承諾呢 ? 就是我還是持續吸毒、外面都是負債。

這樣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的,直到結婚生了小孩,不但沒有改變,反而變本加厲,情況已經開始急速惡化,家裡不願意理我,朋友遠離我,身體也開始惡化,胃痛、尿出血、流鼻血都是1.2天就會找上我,我卻毫無警惕,依然活在毒品世界中,每天跟行屍走肉一樣了,張開眼就只是為了想要吸毒,這樣的生活我過了10年,整整10年!!跟屍體一樣活著,過著只要毒品,其他都無所謂的生活,我只有在毒品的世界,才是證明我是存在的,真實世界一切對我來說反而是虛幻的。

直到去年的某天我兩歲的兒子跑過來跟我說:「爸爸我不喜歡你,因為你都會惹ㄚ嬤跟媽媽生氣,所以我不喜歡你。」我當時心頭動了一下,我老婆就跟我說:「你希望你兒子在背後,被人指指點點說他有個吸毒的老爸嗎 ? 你這樣,要你兒子怎麼做人?」我當下真的清醒了過來!那天晚上跪著求我的父母讓我去戒毒,因為我徹底迷失了方向、已經無法自拔,我想改變我的人生,我想變成一個我父母的好兒子、變成我老婆的好丈夫、我兒子的好爸爸,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我選擇到了那可拿戒毒。

Young man taking a train

就因為我這個選擇,使我人生有了徹底的改變 。

剛到中心的第一天心裡非常複雜也很忐忑,看著父母一路從家裡坐了5小時的車到花蓮,內心看著家人有很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口,連想擁抱一下也沒有勇氣,因為知道自己做了太多對不起他們的事情,而無法面對吧!

經過戒毒中心的一系列課程後,我漸漸的感覺到自己的變化,不論是身體上或是心靈上,我都獲得了改善,在這段時間的努力,我身體已經恢復到之前還沒有用藥時的健康,天天都體力旺盛,也完全忘記了吸毒對我造成的傷害,這是非常神奇的。加上許多課程的反覆練習,讓我重新獲得了很多的能力,懂得怎麼去面對之前犯下的過錯,終於不用再逃避生活了。

我看見自己的勇敢和誠實面對,幫助自己獲得了心靈上的自由,那真是前所未有的快樂。課程中我也發現了自己會吸毒的原因,進而去解決它,我真的感覺整個人重生了。與家人的關係修復後,父母願意傾聽我說的話,老婆也願意跟我溝通,雖然這段期間有苦、有樂,但是靠著自己的毅力以及中心所有人的關心以及幫忙,使我堅持到最後、不忘初衷。現在我懂得怎麼去處理、面對各式各樣的生活困難並解決它,我內心覺得很踏實,因為我知道這次成功了^^我靠著中心所學得的技能,持續改變我的生活,我生活得更好了,且我會讓好的改變延伸下去,沒有停止的終點…. 畢業生 小卓

Narconon Taiwan
作者

Grace Wu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