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新興毒品?

毒販們為了保持新鮮感,利用各種不同的包裝、混搭不同的毒品、修正不同的化學結構改變方式,使得追求新鮮的年輕人們看著跟食物一樣的包裝紙,而誤入陷阱:

咖啡包、梅片、果凍、軟糖、巧克力等,皆有可能是新興毒品偽裝而成。

這些新興毒品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改變不斷的混合求新,甚至成分比例的多寡都是隨性而為,並未經過嚴格的實驗,所以效果極難掌握,因此新興毒品的意外性和猝死率十分的高。

那人們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去使用新興毒品呢?

有些人利用毒品解決身體的疼痛或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而有的為了擺脫睡眠障礙、悲傷的情緒、或者無聊及空虛寂寞…等各種感覺,然而毒品只能暫時麻痺這些會令人不舒服的感覺,無法根治問題,卻也因此隱藏了最初會造成這些不舒服的原因。

毒品麻痺神經系統的功能,讓吸毒者逐漸喪失感知能力,讓思考及行為反應變得緩慢,也讓他容易陷入意外及其他危險狀況。

大部分的毒品在服用後,會儲存在身體的脂肪裡,這會導致吸毒者就算多年沒有吸毒,但工作或運動時,脂肪燃燒,釋放微量的毒品滲入靜脈,使得這個人再次體驗到吸毒的感覺,這種感覺,會令人想要更多的毒品,就是所謂的毒癮!

那該如何擺脫毒癮呢?

透過新生活淨化課程,將身體毒素排除,另外藉由課程的學習,改善個人的價值觀及找出這個人會去吸毒的原因,幫助這個人真正脫離毒癮!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