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及藥物造成的幻聽 變小了

戒毒課程處在那裡演練

一直以來被幻聽所苦惱,現年27歲的小番,從小就被醫生判定為過動兒,便開始服用過動兒的藥物,爾後因交友不慎接觸到安非他命,此後安非他命成為小番生命中的一部份,也因為安非他命的影響下,使小番長期不能入睡開始產生了幻覺,這種幻覺的狀況令他十分困擾,總是無時無刻的感覺到有人在他身邊說他的壞話,於是便又求助於精神科,在經過精神科醫師診斷後,開始服用精神科藥物來抑制這種幻聽的狀況。

長期使用安非他命無法戒除的小番又再加上大量精神科藥物,他開始感到害怕,也不想要自己一輩子依害藥物生活,最後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那可拿戒毒

小番在進行幾次「處在那裏」的課程練習後,驚訝的發現幻聽的狀況逐漸變小,讓受幻聽困擾已久的他歡喜不已,第一次體驗到要真正擺脫幻聽是有可能的!


所謂「處在那裏」的練習,是要演練者靜靜地坐著去感覺周遭狀況的一種演練課程,每一秒都去感覺並將注意力放在外界環境,而不是執著在內心的想法或是肉體的疼痛,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最後坐著就會像在聆聽4D的電影,整個人會精神起來!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