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肯 40歲還是可以戒毒成功的
‧訊息來源:新生活教育中心‧資料時間:2015.03.14

    阿南今年快40歲了,他的人生有很多時間是在監牢裡渡過,他並不是十惡不赦的人,他只是因為無法擺脫安非他命的控制,所以一再的吸毒被抓,他很想改,家人也很想幫他,但就是不知如何幫起,久而久之他也覺得監獄是他的家一樣,關在監獄裡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至少不用再看到家人失望的眼神,這或許可以讓他心裡好過些吧。

    2014年阿南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一開始的他防備心很強,總將真正的自己築起一座高牆,和同學的溝通總是表面的,他深怕被看穿後,對他是不利的,這是他長時間在監獄生活所演化的防禦機制,透過中心戒毒課程一步步的改變,他自己將那面具拿下來了,他發現到他越不溝通、越自我封閉,事情只會越惡化導致傷害。

    阿南在戒毒課程的最後面他有了新的領悟,他說:「過去吸毒時,我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問題,這些問題都會使我朝毀滅的方向前進,尤其是與家人之間的問題,我從未好好的與家人溝通過,也沒有把心裡真正的想法告訴家人,是我自己放棄和家人相處溝通的機會,才導致後續一連串的事情發生。現在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回家後我馬上要行動和家人溝通,修復過去的狀況,我很有信心也不怕挫折,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最重要的,我會把學到的技術,用在家人和生活上」。


相關圖片:
相關聯結: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