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藥物成癮者家庭與反毒志工成長研習班-雲林場成果展
‧訊息來源:新生活教育中心‧資料時間:2015.08.17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與社團法人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近年來合作舉辦許多場次的藥物成癮者家庭成長服務方案研習班,成果相當豐碩,現在更進一步與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合作辦理,一起盡心盡力來解決毒癮者家庭的問題,主講師由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 - 譚(火喜)賢 先生擔任,把十多年來輔導毒品個案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暑假期間青少年因空閒時間較多,反倒是青少年接觸到毒品的高峰期,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針對輔導這群偏差行為少年的專業人員【生輔組長、社工員、個管師】,辦理二天的研習班,加強專業人員的輔導作為,讓他們可以運用毒品的知識與良好的溝通技巧去協助成癮個案,以杜絕犯罪事件從青少年間蔓延開來。

    在第二天的成癮者家屬研習班中,有家屬特地從嘉義、台中、彰化趕來參加,家屬們也了解到陪伴成癮者戒毒是一條漫長的路,但透過專業單位的從旁協助輔導,就能更快更有效的穿越逆境,協助戒毒展開新生活。

    透過譚老師幽默風趣的互動式演講,參加研習班者都有不錯的收穫。

雲林縣社會處高社工:「了解個案的毒品世界後,對於服務他們就更有真實感,且對自身的工作領域恢復了更多的熱忱。」

世界展望會劉社工:「最喜歡譚老師用實例及簡單的方式解說毒品,讓我知道戒毒是可以成功的。輔導個案時不光是說教,而是回歸人本,站在同一平行線上去理解對方、幫助對方。」

藥癮者家屬許女士:「輕鬆去面對孩子吸毒的事實,先讓自己不被影響,才能理性溝通,聽聽孩子心裡的話,不要一直指責他的錯誤行為,理性的溝通才能創造雙贏。」

藥癮者家屬李太太:「譚老師教我們如何放輕鬆,情緒不受影響的方法,也教如何讓孩子打開心房和我說話,而我也應該改變對孩子的態度,重新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下一場研習班將在8/22 ~ 8/23 於新竹市舉辦,如果你也想找到解決毒品成癮的方法,歡迎你到下方網址完成報名

http://www.narconon.org.tw/News/NewsInfo.aspx?DID=30E826E2-AA35-446F-8690-AF6DEECC801A


相關圖片:
相關聯結: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