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新興的毒品
‧訊息來源:新生活教育中心‧資料時間:2012.03.25

JWH-018 (英文全名為1-pentyl-3-(1-naphthoyl)indole) 這是一種合成的止痛劑,俗名又稱K2(類似K他命的中樞神經抑制劑)或者SPICE(香料),其實在動物實驗上其作用類似大麻。

JWH-018其有效成分通常會被製成草藥混和的香料,在臨床上,有明顯心理依賴的案例報告,這位毒品濫用者使用每天使用長達八個月的時間,出現類似大麻依賴的戒斷反應。

而JWH-018使用一段時間後,跟其他類似大麻毒品相較,對動物體內的大麻素受體密度會很快產生改變,導致敏感度下降(向下調節),這也是濫用者容易增加使用量及成癮的主要原因。

合成大麻(Synthetic cannabis),俗稱K2,是一種以不同香料藥草,混合不同化學物質製成不同口味品種的低成本化學合成香料菸,另K2、Spice(香料)、Genie(精靈)、Zohai(佐海)、迷幻鼠尾草等多種名稱。

燃燒吸食可產生類似大麻成份四氫大麻酚(THC)的興奮反應,據稱強大麻四倍及更快上腦,主要產地為亞洲國家,多以香料或草藥名義輸往各地。

以上部份資訊來自 維基百科繁體中文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88%E6%88%90%E5%A4%A7%E9%BA%BB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夜店和學校氾濫嚴重的合成大麻「K2」(又稱Spice),行政院日前公告列為三級毒品。

目前市面上主要流通的K2包括4種合成大麻成分:JWH-018、JWH-073、HU-210、CP47,497等共4種,其中HU-210的藥性,甚至是大麻的800倍。

值得注意的是,檢警調人員近來又發現新型的變種K2類毒品入侵校園和夜店,化學名稱為JWH-018,法務部認為事態嚴重,決定修法並強力查緝,檢察司上週召開毒品審議委員會,會中通過建議行政院增列JWH-018為三級毒品,行政院最快5月底可正式公告JWH-018為三級毒品。

緝毒人員認為,K2類毒品多為中國等亞洲國家生產,透過網路、夜店和學校銷售,藥頭行銷時都說K2是草本香料,K2外觀看起來就像花草茶原料,有多種口味,使用方法與大麻一樣,都是捲起後吸食,會讓吸食者感到很high。

2008年起,美、澳、紐、英、法等國已陸續將K2列為管制物質,禁止使用。

衛生署指出,國外調查發現,吸食K2者會出現嘔吐、妄想、精神恍惚、心跳加速等現象,情緒特別容易激動,K2含有大量未知藥效的不明化學物質,經吸食或過量吸食,有可能導致中毒、死亡等危險後果。

◎刑責:1.製造、運輸、販賣處5年以上徒刑,得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2.轉讓或持有20克以上,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3.吸食或持有20克以下,罰鍰1萬元到5萬元,還須參加戒毒講習4到8小時

 

以上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1/today-so5.htm

 


相關圖片:
相關聯結: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