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吸毒(K他命)連命也不要的小四!?

15歲第一次吸食K他命,頓時以為雙手可以掌握全世界

今年才剛滿23歲的小四將八年的毒癮戒除,如果你很好奇這樣一個年輕小夥子,在15歲時就開始吸食甚麼樣的毒品?

那就是時下年輕人最熱門的毒品:K他命!

千萬不要相信藥頭說的鬼話

戒毒學生小四語重心長的說:「千萬不要相信藥頭說K他命不會上癮!現在跟我一樣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的同學裡頭,有80%是來戒K他命的。

Narconon Taiwan

記得我剛讀高一時,跟著好友混進桃園最紅的舞廳,為了融入眾好友,跟著他們一起嗨,我用了第一顆搖頭丸,且在茫茫然的情況下,跟著大家一起吸食K他命,吸毒的當下,覺得世界變得好小、小到可以掌握在我手裡…

Narconon Taiwan

吸毒吸到被地下錢莊押走也不怕、不怕

日後開始追逐這種虛假與不存在的夢幻世界,直到我為了吸毒騙光每個朋友的錢,朋友們開始怕我、甚至躲我。失去朋友後,我轉向地下錢莊借錢、繼續吸毒。全天候吸毒的我,沒有賺錢的能力,根本還不出本錢與利息,地下錢莊的人氣得把我押走,我只能硬著頭皮,打電話拜託我媽拿錢來贖我,我媽那時才知道,我已經吸毒吸到可以連命都不要了!」

母親嘗試各種戒毒方法,全都失敗

小四母親趕來花蓮參加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母親年輕貌美得就像小四的姊姊般,她回憶起當時的情況說:「我們家因為兒子吸毒已搞得不像一個家,我不能相信兒子說的話,整天跟他在玩諜對諜的遊戲,精神與情緒十分緊繃的卡在崩潰邊緣。我試著帶小四搬離台北,遠離藥頭,但小四不到一個月就認識新朋友,同時也開始舞廳與派對的生活,再次染上搖頭丸與K他命。

母親拼命想要找回正向積極的兒子

我非常的痛心與失望,但我告訴自己我絕不向挫折低頭,我帶著小四找了很多間戒毒中心,總共來回花蓮三趟,最後決定讓他留在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因為這裡有一整套課程可以處理心理成癮的問題且導正小四的是非價值觀念。現在我兒不只有健康的體魄,最重要的是他變得積極且正向樂觀,這就是我兒原本的樣子。我要謝謝每位幫助過小四的人,有你們的付出與努力,才能夠讓像我這樣的父母,在毒品深淵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小孩!」

作者

Grace Wu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