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錢吸毒的毒蟲,還有救嗎?

這十幾年來,我每天一張開眼睛,就是想要吸毒,為了毒品我任何事情都做得出來(偷爸媽的錢、變賣家中金飾),弄得家裡雞犬不寧。老婆總是相信我,卻又一再被我欺騙,有次她親眼撞見我吸完毒,十分恍神的模樣,氣得拿水果刀跟我對槓,威脅要和我離婚,跟我的家人聯手把我趕出家門,這一切就是為了逼我離開吸毒的生活。

“心情不好”是我拿來當做吸毒的藉口,我讓自己反覆吸毒、越用越大尾,朋友看到我就像見到鬼一樣,只能嚇得趕快逃開,否則就會被我窮追猛打地黏著要借錢。

Narconon Taiwan

最後我來到了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桑拿計畫」,把身體的毒素往外排的時候,我經歷了一段想要再次吸毒的渴望,但我的人在安全的環境裡,幫我安然度過每一天的排毒時間。漸漸地身體沒有毒素了,,心情也漸漸開朗起來。我每天不只可以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從早上開始幫忙打掃環境、持續運動、整理房間內務,我發現要改變自己其實不難,我更加確定這樣的生活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就越有行動力往未來的路走。

感謝我的家人這一路上沒有放棄過我,此刻的我感到非常幸福,“我”重生了!

戒毒學員:小楊

作者

Grace Wu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