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戒毒爸,是兒女笑容的保證

Narconon staff member and a student

我們是三個戒毒後的爸爸,都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畢業的學生,孩子的笑容讓我覺得我真實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第一個戒毒畢業的是大頭師(圖中間),已經戒毒畢業了十一年,現在有個漂亮的女兒,他的老婆是個偉大的女性,在大頭師最荒唐找毒的日子,依然願意陪在他身邊、幫助他戒毒,他戒毒後帶著老婆從高雄來到花蓮,一開始帶著家人給的20000塊,他一肩扛起對家的責任,到現在已經有車有房,和老婆孩子過著穩定幸福的日子!

第二個來戒毒的是我(圖左)。

我是在我爸出殯後第2天被哥哥跟媽媽帶到中心,我曾在爸爸靈前發誓:一定要把K他命戒掉,只是一回到家我又吸毒了,甚至吸到無意識而被送醫急救。

現在回想起來,吸毒的時候,我以為自己過得很好,但其實不是,是毒品讓我看不到問題,而每天就只是在想辦法找毒品、買毒品,用騙的、用偷的無所不用其極,生活是黑白的。

戒毒時,兒子來看過我兩次,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我上完新生活烤箱淨化課程,剛剛把身體的毒排掉,我帶著兒子逛園區打籃球、丟棒球。

那時有個職員告訴我,我的笑好真,從沒看過我這樣笑。

我才驚醒,我怎麼從來沒對孩子這樣笑過!

戒毒期間兒子寫了信,也畫了卡片給我,可見兒子們很支持我戒毒!而這就成為我的動力,我要達成這個目標。

戒毒後,跟兒子們相處時很歡樂,可以笑得很真實。現在的我充滿活力,每當我完成一件事,生活就多一分顏色,現在的生活是彩色的,真是太棒了。

第三個爸爸是我輔導的學生(圖右)。他因為吸食海洛因,人生走入谷底,家人決定給他最後一次機會,把他送到那可拿戒毒。戒毒期間,我時常接到他女兒打來的電話,電話中總是哽咽地哭著要找他爸爸,我想這爸爸肯定很愛女兒,他們的感情才會如此深厚。

現在,他把海洛因戒掉了,父女也生活在一起,每天我都可以看到他們美麗的笑容。

過去已經過去,我們坦然的面對,讓現在遇到的人事物變得更好。

孩子的花費是我們做有意義的事情所賺來的錢,那種踏實感讓我們跟孩子越來越親近,孩子們都知道我們吸毒的過去,原本我會顧慮,孩子有個吸毒的爸爸會讓他們人生留下污點,但現在我了解到,對孩子不會有壞的影響,反而是會讓他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毒品對孩子來講不是神秘未知的,反而可以很自然地看待,我也很肯定他們不會因為好奇而嘗試。

謝謝家人的支持。

謝謝孩子的諒解。

謝謝自己的堅持完成那可拿戒毒的課程。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輔導員 陶威正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