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療養院戒毒,我卻失去寫字的能力

Narconon Taiwan

阿中曾經是英文老師。

阿中:

「當初因為壓力,開始使用安眠藥等精神科藥物八年左右,後來染上安非他命三年左右,因施用安非他命過量被送到桃園療養院精神科。在跟精神科醫生說明後,他開立贊安諾給我服用以減輕焦慮感、消除幻聽症狀,它消除幻聽幻覺的效果非常好,但服用久了之後會讓我變得健忘、沒有主見,不服用的時候會覺得沒自信和協調障礙。 」

阿中陸陸續續去了療養院戒毒六次,最後一次離開療養院就被媽媽送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那時候他有手腳不協調的療養院用藥戒斷症狀。

我記得有一次他在寫隔天早餐的餐點, 他右手似乎無法正常施力,左手會扶著右手,一筆、一劃,字有些抖,無法控制自己把字完全寫在格子裡。

而他手腳不協調的狀況只要多運動是可以更快速康復地, 中心職員的小孩就會陪著他跑步、運動、跟在他旁邊要保護他,避免他不小心跌倒時受傷,能夠即時扶他一把。記得那時候阿岑(職員的女兒)跟我說:我好想幫他!所以阿岑只要一有空就會陪著阿中運動。

我們都很希望看他快點復原,因為他就像被囚禁在不屬於自己身體裡的靈魂,如果自由了,肯定無比的舒服!

阿中自己很努力地幾乎每天跑步,就是為了要擺脫這樣的狀態,他真的做到了,最後也上完那可拿戒毒計畫的所有課程,現在的阿中,可以寫下很流暢工整的字體!想法也變得正面了!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