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吸毒用藥者這輩子都逃離不了美沙冬嗎?

難道吸毒用藥者這輩子都逃離不了美沙冬嗎?

10多年前國人吸食海洛因人口多達4萬多人,台灣於民國95年起開始推行「美沙冬替代療法」,利用以毒攻毒的概念,讓海洛因成癮者持續使用美沙冬,就像高血壓患者吃降血壓藥一樣,利用穩定定時用美沙冬控制海洛因的癮頭。(其實其他毒品:安非他命、K他命也有非專屬的替代藥物)

難道世界上就只有這個辦法可以遠離非法毒品的控制!?

一輩子使用替代的毒品或藥物,讓成癮者可以穩定工作,但一輩子都要使用,難道一輩子就只能依靠替代毒品藥物?

不是的!有無毒無藥的戒毒方法!

身體方面:吸毒會流失的身體必須養份,像維他命及礦物質,在戒毒期間會補充足夠的維他命及礦物質;會無法克制想用毒品,追根究柢是因為身體殘留的毒品在作祟,利用烤箱淨化課程,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心理方面:透過練習讓一個人的注意力從過去拉出來,讓他把注意力關注在現在──不再讓過去的經驗影響他現在跟未來的行為和態度,接著學習生活中必備的生活技能。讓他們變得更穩定,且重新獲得個人價值觀。讓他們更有自制力、毅力,學會遠離毒品所不可或缺的生活技能。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