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者的真心告白:想想你的父母和小孩

我第一次吸毒,就是因為遇到感情的挫折,總向上天怨嘆我的情關總是艱苦困難,於是我便依靠吸毒的方式去逃避問題。我最常使用的毒品是K他命、咖啡包,但每當我喝下毒咖啡包後,毒素會讓我胡思亂想、嚴重猜忌,深深感到不行的我,漸漸開始停用咖啡包,但未曾想反而K他命用得更兇。  

當時我一直有個念頭,我總覺得K他命是我的好朋友,他不會背叛我,只要我遇見困境並且不想面對的時候,K他命就能夠協助我逃離那麻煩的事情。所以當每次我跟我老婆發生爭執,我就會用開始使用K他命,把自己關起來,一整天都與毒品為伍……

但是這樣逃避問題的方式,並沒有對我的生活帶來任何改善善,反倒是越來越糟,從原本一點點的小問題,演變成到大問題,惡性循環,有問題就吸毒,吸到老婆死心,還是放不開K他命的手。

說實話起初我一點也不想來戒毒中心,還不時為自己辯解:「我也沒有像別人一樣吃很多K、我自己可以控制、。可是我媽媽實在是看不下去,我跟媽媽大吵了一架。雖然我進來戒毒中心,但我實際上根本不想戒毒,就連到中心我也沒有帶行李,打算睡個一天就要離開。

在這好幾個月的戒毒過程中,低潮的我曾經有想過:「大不了不要跟家人聯絡,到外面吃毒吃到死。這也是一種快樂」,但是透過課程我看見當父母的人,都是希望孩子能夠好起來,所以大概一個月後,我就完全不會有任何想跟父母親敵對的感覺了。 

「真心奉勸所有仍在吸毒的朋友,請你看看身邊的父母、抱抱你的小孩」

真心奉勸所有仍在吸毒的朋友,請你看看身邊的父母、抱抱你的小孩,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希望你能夠走出來,過一個全新的生活,真心祝福你!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