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我回來了

家庭

根據針對在戒毒中心過年對家裡帶來甚麼幫助的問卷調查結果可以看到有百分之66.7%的學生認為在戒毒中心過年可以讓家人安心過好年,另外百分之30.3%則認為在戒毒中心過年不會像過往在社會上過年一樣花費大量的金錢跟時間在毒品上,其餘剩下的3%則是認為在戒毒中心過年可以避免以及省去跑醫院、跑警察局的麻煩。

另外,針對在戒毒中心過年對自己帶來什麼幫助的問卷調查結果可以看出有百分之80%的學生認為對自己最大的幫助是今年過年沒有使用毒品藥物,對身體帶來很多好處,百分之12%的學生則認為不用提心吊膽被警察抓捕,而剩下的8%為享受不一樣的過年氣氛。

「請你們放心,你們的兒子回來了,也謝謝爸爸媽媽沒有放棄我,我愛你們,我會持續進步,讓你們看見。

而大多數學生最想跟家人講的話是:「請你們放心,你們的兒子回來了,也謝謝爸爸媽媽沒有放棄我,我愛你們,我會持續進步,讓你們看見。」能看見每一位學生能有如此大的轉變,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職員,真的是深感欣慰。

蛇不知道自己有毒,人不知道自己有錯,導正錯誤心態、完全戒除毒癮,那正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存在的意義,或許你正處於害怕不知所措,亦或是在擔憂中逐漸疲憊,請您與我聯絡03-8671369,讓我來幫助您與您的孩子,度過一個安心的春節。

敬祝

平安順心,兔年行大運。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