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沿革

    Narconon戒毒計畫的發展歷史摘要「這是如何開始的與這如何發展到這樣的地步?」

    西元1966年,一位海洛英成癮者威廉班尼提茲在亞利桑那州州立監獄服刑的時候,閱讀到一本由身為作家與人道主義者的L.羅恩賀伯特所寫的「思考的原理」這本著作。

    班尼提茲的毒品成癮已經將近20年了。他寫信給賀伯特先生詢問該如何幫助他處理他的海洛因成癮問題。班尼提茲首先處理他自身的毒癮問題,後續接著幫助在監獄中的許多其他的成癮者。

    賀伯特先生就這樣與班尼提茲先生維持通信,並且持續好幾年的期間,而結果就是發展出了Narconon戒毒計畫。從那個時刻起Narconon已經遍及到全世界。

Narconon 台灣 (新生活教育中心)

緣起與現況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長期關懷國內毒品藥物氾濫之問題,積極探訪海內外之戒毒團體,試圖尋找『有效』的戒毒方法。期間經由善心人士引介下得知一戒毒技術,並親自前往美國及墨西哥,實地探訪感化院及監獄,證實此一戒毒技術有非常卓著之功效。遂於將此一技術引進台北監獄進行初步之實驗計劃,成效相當顯著。

    民國八十八年由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先生與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所推廣創辦之實驗計畫中,參與計畫之二十名表現優良的受刑人,於完成實驗計畫後追蹤兩年,發現二十名完成計畫之受刑人,僅有一名再次使用毒品藥物,實驗計畫之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

    自台北監獄實驗計畫後,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安排工作人員前往美國國際那可拿毒品藥物復健服務暨反毒教育訓練中心(現今之Narconon Arrow-Head Training Center)接受訓練。

    並自民國八十九年二月起於台北縣土城慈法寺舊址成立新生活教育中心,提供毒品藥物復健計畫。

    新生活教育中心於104年2月屆滿14週年,近14年來完成毒品藥物復健計畫之學員成功率高達75%,實為真正『有效』的戒毒方法。

新生活教育中心地址為花蓮縣吉安鄉東海二街五號(行政中心)。

自民國九十二年底搬遷至花蓮縣以來,於社區推廣反毒教育與毒品防制活動獲得廣大社區民眾之迴響。並前往花蓮監獄舉辦Crimonon計畫程式,對花東地區的高中。中小學宣導反毒教育及提供毒品真相的演講。

新生活教育中心更秉持幫助有意願戒除毒癮、酒癮、藥癮之心情,持續招收學員且提供完整之毒品藥物復健服務技術以幫助戒毒者,達成目的並開啟一個不需要毒品藥物且真正快樂的新生活。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