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毒品文化

一.我們的毒品文化: 

毒品殘害數以百萬人的生命。

    1960年代毒品藉由音樂及大眾傳播而普及化,毒品侵入社會的各個層面。今天年輕人對搖頭丸,就像光線吸引著飛蛾一般,很輕易的拿到並開始使用搖頭丸及K他命,這群新一代的知識份子,相信他們自己可以控制這顆小得像是西藥的毒品,但年輕人開始沾染上毒品,他們的生存狀態即開始下降螺旋的往下掉,他無法正常的融入社會,於是他需要更「強烈」的毒品來滿足所有不適的情緒。他們不得不犯下非法勾當,賺取暴利以交換他們所需的毒品。接下來在監獄中,我們有越來越多犯下非法勾當而入獄的罪犯,且年齡層逐年的下降。

    經過統計,在獄所中的受刑人,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因為「毒品」或「毒品相關案件」而入獄的。任何一個有覺察能力的人,都能了解毒癮的問題正在威脅我們的文明。

    新生活教育中心扛下這份責任,全方位的去處理毒癮的問題,我們使用的是一個完全不使用藥物的戒毒技術。以「有效的教育」使吸毒者達到穩定的復原,並可以過著有品格,有生產力的生活。

 

二.毒品防制活動: 

    隨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染上毒品,我們有必要提供他們關於毒品危險性的教育材料和毒品真相。我們辦理一系列反毒演講,經由這些校園反毒演講及廣播電台的宣導的方式,增加大眾對毒品的認知,教導青少年遠離毒品,讓他們自動與毒品劃清界線。在這個社會裡充斥著毒品方面的錯誤與混淆訊息,因此教育社會大眾去了解毒品的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除了提供反毒演講外,也持續對政府部門、民代、議員、立委,學校及社區村里長寄送「毒品藥物的十件事」之相關資料,讓身為家長的人們,可以透過書面資料,了解毒品的真相。並且撥出時間來和他們的小孩談一談,聽聽他們小孩的問題,分享小孩的夢,支持小孩的努力,這樣可以使下一代用正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自由與獨立,並免於受到毒品的傷害。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