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conon戒毒技術的由來

Narconon是在監獄誕生的。

    1965年8月2日,亞利桑納州監獄的囚犯 William Benitez,從他居住的破舊獄室的雙層床上跳下,然後在牆壁的日歷上寫下如下一行字:「決心建立麻醉品基金會」。他還在當月的18日畫上了圓圈,立即走近監獄官員,請求允許在獄牆內設立毒品復健計劃的目標日期。

監獄官員並不允許在設立毒品復健計劃。

    在毒品復健計劃的人員當中包括二十位吸毒者,監獄官員擔心此項計劃會引發安全性的問題。官員有理由去懷疑,一個吸毒的慣犯,是不可能為了藥物濫用者創造出成功的藥物復健計畫。

    Benitez堅持不懈,並且最後向監獄官員保證需要該項計劃,而且不會對監獄的安全和秩序運作構成任何威脅。

    經過一段時間堅持,於1966年2月19日,Narconon就這樣在亞利桑納州監獄成立起來了。

    計畫的主要目標是相當簡單的:不僅使毒癮、藥癮患者脫離毒品藥物的控制、去除對毒品的渴求,並且也能完全地控制他們的生活,成為一個有品格的、有生產力的人。

    另一個目標是使Narconon計畫在世界的其他區域維持運作;只要毒品藥物在那裡是個問題,那麼Narconon就會在那裡。

    如今,Narconon計劃已從亞利桑納州監獄開始發展到各個國家,例如丹麥、意大利、荷蘭、德國、法國、瑞典、西班牙、加拿大、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斯坦、墨西哥、哥倫比亞、瑞士、新西蘭、南非、加納、英國、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臺灣、阿根廷和巴西等國家,幫助藥癮患者脫離毒品藥物的控制。

 


下一則:
上一則: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