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聊天室成為販毒天地

Narconon Taiwan
http://news.ltn.com.tw/

自由時報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老子有錢」網路遊戲的鄉民聊天平台,充斥「要甜私我,品質保證」等販毒暗語,台中地檢署指揮警方逮捕17名藥頭,又追出6名上線,總計查獲1036公克安毒及手槍1把,向法院聲押16人獲准。
台中地檢署執行「姜太公專案」,針對藥頭在遊戲網站或聊天網站,以暗語銷售安毒(俗稱甜、糖、呼、安等)、海洛因(筆、針、筆心等),「要甜私我,品質保證」,查出「老子有錢」遊戲網站聊天室,隨時都可看到這些販毒暗語,很多無辜鄉民還在聊天室詢問「甜是什麼?」「為何要買糖?」等,這些無辜鄉民很可能陷入吸毒陷阱。
台中地檢署一週內以密集「窒息式」查緝,成功釣出17名疑似藥頭,查扣34包安毒重161公克及手槍1把,然後向上追查到6名上手,又查扣875公克安毒。

「要甜私我」網遊聊天室淪販毒天地- 社會- 自由時報電子報


小編心中只想喊,夭壽喔!在手遊普及的這個時代家長真的要千萬小心免的小朋友因為好奇心而受騙上當。

這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請各位絕對要用最嚴肅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情,想想當小朋友玩著手遊時會做什麼?一定是上網爬文找攻略、心得教學等等,或者遊戲本身就有的聊天平台進可以行討論。

請各位想想,當你的小朋友在懵懂無知的情況下接觸到這些毒品的術語,【買糖私我】之類的,一定會有人接著問,什麼糖?藥頭通常會說:會讓你很爽的糖之類的,天啊!小朋小編想到就真的覺得心累。

這邊只能多多把資訊提供給各位家長,使其可以防患未然,對於小朋友多加關心及開導,畢竟現在3C產品普及的時代,想要禁止小朋友接觸這些網路遊戲、聊天等平台似乎是不太可能的…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