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洛因的戒斷症狀:常人承受不起的折磨

海洛因成癮者

海洛因(Heroin),嗎啡類毒品總稱,是以嗎啡生物鹼作為合成起點得到的半合成毒品,依照結晶成品淨度分別稱為1-4號、俗稱白粉、軟的。是鴉片毒品系列中的精製品。一般包括海洛因鹼(二乙酰嗎啡)、海洛因鹽(包括鹽酸鹽、硝酸鹽、酒石酸鹽和檸檬酸鹽,但一般指鹽酸鹽)和海洛因鹽水合物。  

海洛因的戒斷症狀

海洛因在毒蟲間也流傳著一句話「一旦用過就回不去了」是一種非常容易成癮的毒品,成癮者一旦停止吸食,就會跑出許多戒斷症狀,輕則流鼻涕、出汗、嘔吐、腹瀉、抽搐等。停藥時間拉長則會開始感到忽冷忽熱、骨頭中像是有蟲子在鑽、全身癱軟、躁動不安。當戒斷症狀持續加重,停藥後的36至48小時後達到高潮,成癮者在此時會想盡一切的辦法取得毒品,即便是作奸犯科,也絲毫不在乎。

成癮者如何有效脫離毒品控制

來自台中的小四使用海洛因多年,曾經將自己鎖在房門內嘗試自行停用海洛因,同時也換了環境四處散心轉移想使用毒品的念頭,但一回到台中,原本的朋友一聯絡,本來逐漸好轉的跡象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一次又一次的吸毒。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還記得我剛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時,我認為戒掉海洛因是完全不可能的,因為就以我進出監獄那麼多次看過太多的案例了,我絲毫不信可以不用藥物就幫人戒斷海洛因,你要想就連醫院也是依靠美沙酮來幫忙戒除,但神奇的是這裡的烤箱確實讓我的身體有明顯的改善,從一開始完全睡不著,烤著烤著睡著的時間也慢慢提前,我發現這裡的技術真的沒話說,有些事情不親自體驗你很難相信,所以我在這裡鼓勵各位想戒毒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在專屬的戒斷專家協助下,你的症狀會好得更快,我可以,相信你也可以。雖然後面還有很多課程,我相信一定還有段路要走,不過我已經做好準備了,大風大浪都不怕,迎向新生活!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