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堅持下去真的可以做到

Narconon Taiwan

阿毅原本用毒品咖啡包、K他命、安眠藥覺得是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但後來不用這些毒品藥物,他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他覺得很困惑,很想了解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所以當他查到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後,他很期待自己上完戒毒課程後的改變,所以對於每個戒毒課程都很用心,想從中獲得他想得到的東西,就連下課時間,都會抓住機會詢問戒毒中心職員或同學,希望可以做得更好,但後來他發現:


這堂課最大收穫的領悟是,我時常只要遇到問題沒有辦法找到解答時,都會洩氣或是隨意做。像這次課程中,我深怕自己練習的方向錯誤,於是問了職員跟同學的意見,但與我要的答案都不一樣,通常這樣狀況發生後,我就會放棄,但最後我沒有放棄,以平常心面對、堅持,以及相信自己可以,就真的做到了

第二個不錯的收穫是,當我練習時發現,我可以完整控制自己的身體,來達到訓練的要求,我發覺只要持續不斷的練習,就會有所進步。回想當初自以為達到訓練目的而找尋藉口,其實這只是自欺欺人,經由這次練習我不斷成長了,更發現自己的缺點。

發現自己的缺點,我就可以不斷修正、進步。

阿毅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