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擺脫了海洛英

Narconon Taiwan

我現在已經4X歲了,在吸食海洛英20年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和太太在找尋戒毒方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一間民間戒毒醫院,毅元自己表示:我跟太太就知識水準不高,看到有戒毒機構就去,結果整個戒毒的過程就是躺在醫院的小房間中,醒了就被注射鎮定劑,然後繼續昏睡,餓了醫院就給點乾糧,然後又被打鎮定劑,整個過程完全是非人的待遇,像是畜生一樣被對待,最扯的是有一次,太太帶家人來看我,在過程中我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已經是兩天後了,而後回到家,走路完全不能走,幾乎是雙腳原地踏步,喝水就從嘴角露出來,整個人都已經無法過生活了,到後來只想以自殺結束這個黑暗的人生。

後來什麼美沙酮、什麼替代療法,知道的醫院也都跑了,但是仍然無法解決海洛英成癮的問題,最後在網路上找到「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看著無毒無藥的理念,覺得國外引進的技術會不會比較厲害,所以就進來嘗試了。

無毒戒斷」的過程真的很痛苦,身體扭曲、痠痛,感覺椎心刺苦的疼痛,像是骨頭間都有東西在鑽動,但是在戒斷專員的努力下我還是撐過來了。

新生活淨化」,我因為吸毒的關係,身體其實已經給我敗壞的差不多了,體力?已經沒有了,還有肝硬化第二期,全身已經被毒品侵蝕的差不多了,但是在淨化課程開始前都要先跑步30分鐘,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不到5分鐘我就無力,後來進入烤箱,整個像是在烤肉我整個撐不住,但是說也奇怪,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持續的運動,烤箱淨化、營養品、維他命、礦物質等等的補充,我最後居然可以持續慢跑30分鐘,伏地挺身50下不是問題,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根本比我年輕時候還猛,也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客觀性練習

這個練習對我來說很奇妙,不知不覺修正一些不好的習慣,改正平常待人處事的小毛病,吸毒前我講話都是心不在焉、不會看人,要說不說,心思完全不會放在跟我說話的那個人身上,但是經過課程的學習,我現在可以面對面、心平氣和的與人溝通,待人處事謙和誠懇,讓我對往後的課程充滿信心,相信我可以越變越好。

Narconon Taiwan
(照片:9nong/Shutterstock.com)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