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端正自我

Happy young man

品格是一個人為了達到自己與他人最高層次的生存所採取的行為。自我價值觀這門課使我了解品格對人的重要性,人性是本善的,當我們做出非品格的事情,我們就會開始衰退,不用其他人採取任何行動!

在真正地了解品格後,我開始進行越軌的書寫,這個過程當中,我不斷經歷了悲傷、難過、沮喪以及噁心想吐的各種情狀,最後我繼續持續努力的書寫,我穿越這些不舒服的現象,處在目前時刻,一字又一字寫下那些不為人知,嚴重違反品格的越軌及隱瞞行為,我真的得到了一種解脫的感覺,更重要的事情,我從那些越軌的行為模式的端倪,發現了自己問題的源頭點,那起源於我對自己的錯誤行為沒有責任感,當責任感降低至零時,就無法面對生活,而吸毒行為不過就是無法面對事情而產生的衍生,在了解問題後,我會去面對它,從現在開始就去做,變成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我也會努力去體驗任何事情,去做別人可以輕易體驗的事,不去做別人無法輕易體驗的事,謝謝自我價值觀這堂課,為我帶來巨大的收穫,使我對於自己的盲點改觀,我會努力成為有品格的人。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