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癮就不需要戒毒嗎?  

Narconon Taiwan

許多家長發現孩子對著空氣講話,說有人在監視他,或者把手機摔了,因為有人監聽他的手機,竟發現孩子吸毒了。但是,要送他去戒毒時,孩子卻說:「我又沒上癮,我生活壓力大的時候才會去吸毒。」

就有很多家長向我們詢問這樣的困惑...對啊,既然沒上癮,那就不需要戒毒;但是,沒有上癮,為什麼人會變成這樣?

事實上,你的孩子說到一個重點!確實,一個人會不只一次使用毒品,而且需要毒品排解壓力,那表示生活對他來說,多多少少存在著難解的問題。毒品,是他得到暫時緩解的利器,所以,他就算換了環境,只要問題依舊存在,他一樣需要毒品。

那我的孩子需要戒毒嗎?

如果他不甘於現狀,卻在一次次戒毒過程,失去信心、喪失鬥志,那他非常適合一個能提升他全方位能力,並找回原本健康身體的戒毒計畫,除了戒毒之外,能擁有處理問題的武器,來取代毒品在生活中的位置。但是,如果他覺得一團糟的生活挺好的,沒必要改變,那更需要旁人的協助,因為他不可能自願戒毒,可是,生活中的意外與不幸卻一再影響到身邊的人,他有可能持續如此,直到身邊的人都習慣;也有可能突然在某一天身心崩潰。事實上,跌落谷底對於自認可以掌控毒品的吸毒者而言,並非壞事;我們遇到很多學生,在遭遇重大危機後,在家人的堅持下,才會願意改變,而那次的危機也成為他人生的轉機,因為他發現這個很棒的方法不但可以處理生活,還可以運用在事業的拓展;戒毒後,他宛若新生、充滿活力,還給父母與妻兒平凡且幸福的生活。

所以,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值得擁有這樣的幸福,歡迎撥打戒毒諮詢專線: 03-8671369,想辦法讓吸毒人生徹底翻轉!

戒毒課程詳情:那可拿戒毒計畫 https://bit.ly/435dfok

新生活教育中心,官方諮詢Line: https://lin.ee/mNStGtJ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