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救了我一命

Young man smoking
(照片:alexkich/Shutterstock.com)

我從17歲開始就開始碰觸毒品,包含了咖啡包、安非他命, 後來當兵,可惜我的毒癮並沒有停下來,也從咖啡包升級成安非他命。

對我而言吸毒有什麼差嗎?安非他命讓我覺得,我擁有全世界、我強而有力、渾身充滿了力量,所以我深深愛上這種感覺。

但長時間的使用下,我產生了幻聽幻覺、安非他命藥癮退去的同時我便感覺到有人要傷害我,我渾身的力量消失了,我的情緒掉入了負面的輪迴,而後我自殘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是我選擇傷害自己。

因為自殘進入醫院的我,除了處理自殘的傷口外,更被轉介到精神科去,我也很坦誠的跟醫生說我有吸毒的情形,最後醫生跟我介紹了「新生活教育中心」給我作為戒毒的參考,而家中則是很果斷的帶我來中心參觀。

當我來到中心的時候,我一聽說戒毒還要花一筆費用,我根本就不想戒了,但是媽媽卻跟我說,這筆錢你工作一年就賺回來啦,毒繼續吸是要花多少?

而執行長跟我說,你在這邊花的時間頂多3-4個月就當度假一下,我心想好吧!既然度假那我就留下來戒毒看看好了。

到了現在我真的很感謝中心,讓沒有戒毒意願的我產生了動力,進而成功戒毒,也因為中心的教育讓我重獲健康、修正不良的行為,現在的我在花蓮有穩定的工作,也交了女朋友,重新體驗了這種平凡但珍貴的幸福

2018.2.2 豪


(為了保護隱私,照片不顯示實際的Narconon學生或畢業生。)

作者

Summer Tan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