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兒阿浩是個沒救的毒蟲?!

Allegory

我來自台北,名叫阿浩,從小就是個調皮的搗蛋鬼,我們家四個兄弟中,就我學習進度落後、一片紅色的成績單,是最沒出息的一個。被父母、師長貼上“過動兒”、“問題學生”的壞標籤。

我從國二開始吸毒,一開始只是好玩跟對安非他命感到好奇,安非他命可以緩解我的過動症狀。慢慢的,吸食安非他命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我吸毒吸到第七年時,隨時隨地都需要補一下毒品,為了讓自己可以出門活動,而不是像個屍體癱軟在床上、動彈不得。這七年我嘗試過坊間的各式新興毒品,但主軸是強烈依賴安非他命。

Addict

我不知道為何不再感到快樂?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為何?像個行屍走肉、過一天算一天!我不再是個躁動不安又充滿好奇的過動兒。

Paint

時常發現自己偷偷摸摸的吸毒,不敢跟人互動,內心感到自卑不已,別人可以光明正磊落地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一片天,而我所做的一切卻見不的光、受人鄙視。滿滿的負面情緒不知找誰發洩,我轉過頭就是繼續吸毒,利用安非他命忘掉所有煩惱。

Death

這種灰暗生活,到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才有了轉機,去除掉毒品殘留的影響後,我不用再偽裝自己,可以自然和他人親近。透過戒毒課程去了解自己,然後再度感受到家人的關愛,我踏實的感受到快樂和真正的自信。

Objectives in Narconon Taiwan

這才是我阿浩值得追求的人生啊!

戒毒畢業生 阿浩 寫於2010年[現在的阿浩已經成家立業,住在南部,育有一女]

作者

Grace Wu

作者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毒品藥物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